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赴美国东斯特劳斯堡大学短期交流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8-07-27
 









   在过去的一周,同学们已经基本适应了东斯特劳斯堡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节奏,并表现出良好的精神和学习风貌。本周,同学们参与了密集的课程和体育活动安排,深度感知和了解美国文化,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交流院校师生的一致认可。
    在Stevenson教授的讲座上,同学们分享了教授七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并就奥运会的安保问题和奥运会跨国志愿服务等问题与教授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周二同学们参加了关于NCAA 的讲座,Dr. Greenawalt向同学介绍了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以及其对学生运动员的影响。讲座以NCAA的组织运行为主线,穿插介绍了NCAA商业化运营模式和美国大学生体育与学习生活方式,讲座上学生们与教授积极互动,在提问与解释回答的过程中,学生们学习到了美国大学竞技体育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的理念,并深入了解了美国大学生运动队与运动员的日常训练与学习生活情况。讲座上,同学们对美国大学在如何保障学生训练效果的同时提高文化课成绩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并围绕此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们普遍认为美国大学严格的学习成绩考核制度和“教练监管和组织学习”的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此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关于美国特殊教育的课程学习,深入了解了美国公平教育的理念以及为特殊儿童提供专业教育的模式和经验。除了丰富的讲座交流之外,几乎每天都安排了英语口语课程,学生通过与校方教师的直接交流,获得了提升口语的好机会,本周英语口语课程围绕“口语表述逻辑美国日常生活礼仪”等主题,组织了有趣有益的交流学习,相较于一周前同学们害羞的口语,本周大家的口语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紧张的课程和讲座学习之外,丰富的体育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美国流行的体育项目,并有机会得到美国当地教练的指导,与美国本土运动员一同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愉快与激动。本周同学们接受了美国篮球、拳击、高尔夫球项目的专业教学指导,并体验了登山、户外皮划艇和森林拓展等项目。严肃的运动项目训练往往以游戏开始,慢慢引入技术与技巧介绍,在多人教练团队的演示和指导下,针对每位同学的特点开展具体指导,通过纠正技术和演练技巧,让每一位同学们获得有针对性的指导,也让同学们感受和体验了完全不同的美国体育教学。通过一周的体育项目学习与体验,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很大,篮球场与美国本土运动员的“较量”依旧让人激动不已,有同学因此爱上了拳击运动,有同学在森林户外拓展中实现了自我超越,而登山、皮划艇和高尔夫项目的体验教学,让所有同学感受到了体育与大自然的完美结合,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一周以来,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学习姿态和友好真诚的交往态度赢得东斯特劳斯堡大学师生的高度赞许。交流项目负责教师Dr. White 表示学生们的学习能力很让他惊讶,他十分乐意看到学生们关心他人、乐于分享的表现。”未来两周的课程或体育活动安排依然紧凑,目前
学生们劲头十足,十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