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校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简报
发布时间:2017-04-25
按照《关于开展2015年北京体育大学校级精品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校教务字[2015]54号)和《关于启动2015年校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相关工作的说明》要求,为促进课程建设项目按计划进行并取得预期成效,教务处通过比对项目建设任务书和中期检查表,对2015年校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七个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经查,所有重点建设和一般建设项目均在第一年度按期结束视频资源录制或制作工作,初步完成视频资源体系构建。其中,“运动生物化学”、“运动按摩”2门课程完成全部视频后期制作并已交付资源光盘;“运动解剖学”课程“慕课”样式视频拍摄总体进度计划安排得当,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体育舞蹈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理论部分)和“肌肉骨骼康复”2门课程已经完成录播教室课堂教学实录,将抓紧进行视频资源后期制作。在视频资源建设的基础上,所有重点和一般建设课程将在第二年度重点进行教学应用,并及时反思总结教学成效。
 

“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2门在线开放类型课程建设项目已于2016年启动教学应用,在13个教学班中依托已完成的“慕课”样式视频资源进行教学方法改革探索。其中,“运动心理学”课程团队在授课教师教学实践纪要总结的基础上对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评价,较好落实了教学应用。但总体而言,课程视频资源的教学应用仍然是课程建设的难点,应用广度和改革深度仍然不够,仍需要从平台建设、组织管理、考核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保障,引导落实项目建设目标,真正发挥出课程建设的教学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