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开展教学基本功比赛 尽展青年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2017-04-2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并为参加第十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做好选拔工作,由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共同主办,教务处承办,20173291830分在教学楼214215教室举办了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一件盛事,从通知下发开始就得到了各院系的高度重视和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认真的选拔,最终各院系共推荐了22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分为学科组和术科组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分别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岭和章朝晖主持,13名评委来自各院系,是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家和教授,人事处、工会、各院系的负责人以及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准备得十分充分:仪表得体、教态大方;课件制作精良,图文并茂、生动活泼;讲解注重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富有激情,能与学生互动,并能引发进一步思考。青年教师们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经过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学科组获奖名单:一等奖:黄芦雷娅、董婉婷;二等奖:郭娴;三等奖:许焰妮、王莉、卢玮;优秀奖:项英、方力维、高鹏、安静、李健;最佳教案奖:董婉婷;最佳教学演示奖:黄芦雷娅。
术科组获奖名单:一等奖:张梦瑶;二等奖:杨晓光、张旭洋;三等奖:冷朝丽、王钧琦、彭翔吉;优秀奖:梁轶伟、赵林林、温伟、段永斌、陈媛;最佳教案奖:张梦瑶;最佳教学演示奖:张梦瑶。
最后高峰副校长对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意义,也充分认可了各位参赛教师展示出的教学能力,同时也指出了年轻教师授课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比如授课内容的选择、板书设计的合理性等。他指出课程建设是教学质量的核心,而教师的教学能力是保证课程建设的关键,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借助教学基本大赛这个平台,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