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设书法艺术方向班、艺术学理论方向班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5
 

 119日下午,教务处于南办公楼24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艺术学院书法艺术方向班、艺术学理论方向班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方案论证由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田慧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薛文婷副院长、教务处章潮晖副处长担任评议专家,艺术学院马鸿韬院长、谢谦副院长及两方向班培养方案具体负责人员进行汇报,教务处陈岭副处长主持本次会议,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列席参加。

 衣雪峰、吕行、赵钟泉三位老师分别就两方向班前期调研论证和培养方案初稿内容进行汇报。针对汇报和交流过程发现的问题,三位专家一一提问,并提出建议。与会专家对两方向班建设前期调研工作及必要性分析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院将方向班建设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学模式改革与深化改革大局下学科专业建设等紧密联系起来。同时,评议专家也指出目前形成的培养方案初稿在制定依据科学性、培养目标表述清晰度、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支撑度、专业师资配备保障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此外,与会专家、教务处工作人员与艺术学院方向班负责团队就具体教学运行安排进行探讨。

 教务处陈岭副处长总结指出,应结合调研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建构相应的课程体系,并重新修订培养方案文本,调整、修改和补充相关内容。艺术学院马鸿韬院长和方向班负责老师表示,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尽快修改完成两个方向班的培养方案,抓紧落实方向班具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