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赴香港中文大学短期交流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11日至12日上午9时,亚洲铁人三项金牌得主、香港中文大学李致和老师及助教为大家介绍了橄榄球的基本技巧和比赛规则,并组织同学进行小组训练。两节课后,同学们基本熟悉了橄榄球的竞赛规则,对新学习的体育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时组内训练也增进了团队合作意识。组内成员相互配合,环环相扣,对橄榄球的掌控能力逐步提高。下午同学们来到大学生体育中心,继续巧固球学习。本堂课同学们学习了新的巧固球技巧并在助教的指导下进行组内练习。瑜伽课上,做完热身活动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考核的规范动作,并为大家演示分解动作,随后对同学们的动作进行耐心指导。

6月13日,上午9时,体育运动科学系主任王香生教授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课,全程英文教学。介绍了著名的体力活动测量的经典实验,揭示了运动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讨论,并在课后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11时左右,许世全教授为同学们上第二堂课,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三个国外有关宣传运动的短片,并为同学们诠释运动的重要性。下午,志愿者们带领同学来到活动场地,与体育运动科学系学生代表进行联谊。在有序的组织下,大家分组进行游戏,你来我往,其乐融融。比赛过后,中大同学们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点心,双方共赏美食,愉快交流。

6月14日,橄榄球课、巧固球课及瑜伽课分别进行了考核,同学们十分认真,均表现出上佳状态,顺利完成考试。晚上18:00,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食堂,举行了告别晚宴,体育运动科学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与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共同参与,两校的同学们分别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跳绳表演、健美操和中国传统舞蹈表演以及歌曲演唱,留下难忘的印象。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影合照并将礼物赠送给志愿者,表达感谢之情。

6月15日下午,交流团在老师与助教的组织安排下进行了激烈而有趣的橄榄球及巧固球比赛,通过一个星期的训练,同学们已大致掌握了两项运动的基本技巧,并能运用不同的战术进行比赛。赛后交流团成员同香港中文大学的老师教练进行合影留念。下午三点左右,2018年北京体育大学赴香港交流课程结业仪式正式开始,体育运动科学系主任王香生教授出席仪式,并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仪式过后交流团成员同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此次赴港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下午四时左右,交流团启程回京。13天相识相伴,共筑两校深厚情谊,未来可期,愿明年北京再会。

(图/交流团宣传组  /董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