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8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8年1016晚1900分,北京体育大学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教学楼215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承办。评委团队由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老师组成,来自学校各学院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主持人简短开场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怀揣着各自的梦想走上舞台,他们或落落大方或沉着冷静,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委婉动听,选手们流利的英语表达和敏捷的思维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抑扬顿挫的英文音符回荡在整个赛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英语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主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经过全校范围的预赛,来自15个学院15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定题演讲主题为,Towards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两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参赛选手将自己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与理解,自身的感受与实际,用英语流畅、完整的表述。其次是即兴演讲,选手们在上台前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问题,准备15分钟时间后,依据题目当场确定自己的观点,进行即兴演讲。第三是现场问答,在每位选手演讲之后,外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陈述进行提问。这些问题涵盖了当今时事热点,包括了国家政策,解读了社会观念,窥探了人物人心,直击了社会痛点,同时还指引了正确的价值观念,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在总结时强调,随着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特别是近年学校派出国外访学的学生人数和团队逐年增多,英语在这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语演讲比赛是推动外语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和促进英语教学的有效方式。他提出“学习英语是个艰难的过程,但是展示英语学习成果是个快乐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开拓视野、展示风采、提高能力。

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活跃了校园气氛,对我校学生英语学习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获奖名单:

     一等奖:心理学院 林萱

     二等奖: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李晨婕

             国际文化学院 林胜概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杜心儿

             竞技体育学院 王懿

     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哲源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单育森

             体育工程学院 吉礼鸿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孔凡柯

             教育学院 滕一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李海龙

             体育商学院 尹昕宇

             艺术学院 罗紫薇

             新闻与传播学院 吴斯琦

             管理学院 熊天熠


     最佳风采奖:心理学院 林萱

     最佳人气奖: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杜心儿

     最佳即兴演说奖:教育学院 滕一


f3c57e3fe9414cbd98db9a00dda58143.jpg


705cf403a5724f518975c876f7039d0e.jpg


96520a45bc3b47818fba988d3cac4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