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举办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
关于

为提高我校在线开放课程整体水平,促进校内课堂教学形态变革,教务处于5月22日上午在第二教学楼302智慧教室举办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培训讲座,各学院相关课程负责人及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讲座。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部门主管、信标委教育技术分委会团队专家、学堂在线课程总监李腾麟博士主讲,教务处副处长张文毅主持。



李腾麟博士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颁布的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为引入背景,首先强调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实现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制高点”意义。随后,李腾麟重点围绕慕课(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标准与要素、国家精品慕课的认定流程与细则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为使教师精准理解国家精品慕课认定流程中的评分标准,李腾麟利用“雨课堂”小程序设置了选择题,结合在座教师们实时提交的答案进行了讲解,提醒教师应注重在线课程中的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活动与指导。



本次培训讲座,使我校教师全面认识了当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背景与形势,明确了对标建设国家精品慕课的要点和方向,对进一步深化我校课程改革与建设具有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