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以赛促教开新路,尽显风采展新图——我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3

6月10日,学校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来自22个学院的27名青年教师在教学楼展开激烈角逐,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8372ad6f60c04eb5a00d07e4ea8e58a9.png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得到了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特别赞助。比赛分为网络评审(教学设计方案)和现场评审(教学演示、教学反思)两个部分,涵盖了学科组和术科组两个组别。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登台展示,选手们通过利用教具、多媒体和展板等多种媒介辅助教学,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授课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们勤奋刻苦、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优良风貌。整个比赛过程激烈而精彩,选手们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出色的表现能力。他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教学技巧,在教学环节中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使得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引起了学生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参与。

feb39b4b17f84daf8b11d7850c5a333c.png  8888dcac6ddd4a6cac3da0e519dfb033.png  ab6d8073c2b54e41ac7ffe6b13b7593d.png

比赛的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展示和教学反思进行了综合评分,同时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建议经过专家评委的网络和现场评分,主持人现场宣布了比赛的结果最终共评选出4位一等奖、4位二等奖、6位三等奖和12位优秀奖。此外,还评出了两个最佳教案奖和两个最佳教学演示奖4位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共同分享了由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提供的万元奖励金。(获奖名单公布见附件)。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和进步的重要机会。参赛教师们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学校将继续秉持对教学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教学能力提升机会,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创造力,助力他们在教学上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