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教务处】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0

 校教务字(201744

 

有关院系:

为推动我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本科生国际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现将我校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有关院系参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5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见附件1)的要求,认真做好本院的项目申报工作,于1124日下午1700前将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并将电子版发至bsujck@hotmail.com。 
    二、新增项目申请书内容应包含以下五部分(不超过1500字)
    1、项目背景及意义

(1)简要介绍项目背景、意义及执行情况,如合作方概况、协议涉及学生交流方面的主要内容、执行情况等;

(2)简要介绍拟选派专业情况,如学科概况、在校生总规模、年度招生规模、合作方在拟选派专业方面的优势等。
    2、选派规划及培养目标

(1)详细介绍拟申报资助项目的整体选派规划:拟选派专业、年度选派规模、拟选派人员所在年级、留学单位、留学期限、外语水平要求、学习形式、派出时间安排、学分互认等

(2)详细介绍被选派学生出国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计划及培养目标等。 
    3、经费安排

(1)申报项目所需经费,如生活费、国际旅费、学费等;

(2)国家留学基金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说明学费等其他经费的解决办法。
    4、项目管理

(1)介绍申报项目的管理工作,如管理机制、人员设置等;

(2)介绍学生排出后国外管理及回国后考核评估机制。
    5、其他

1)与外方合作协议复印件及其他相关材料。其他内容可视实际情况添加

2)项目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史姜旭孟翔,地址:办公楼128电话:62989039

 

                                                                            

 

                                     教务处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