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设美育类通识必修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5
关于

各学院:

        为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加强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面向全体学生普及艺术教育,进一步健全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9〕2号),自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起开设美育类通识必修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美育类通识必修课程分为“艺术导论”(1学分)和“艺术鉴赏与实践”(1学分)两类。其中,“艺术导论”类课程采用在线学习形式,具体在线课程目录和修读办法以通识教育中心发布的通知为准;“艺术鉴赏与实践”类课程由学院组织、引导学生自主选课修读,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艺术鉴赏与实践”类通识必修课程目录详见附件。

二、修读要求

美育类通识必修课程自2017级本科生起执行,列入相应培养方案。具体方案设置为:

1.在2017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公共必修课程中增设“艺术导论”(1学分)和“艺术鉴赏与实践”(1学分)两门课程,各专业毕业要求学分相应增加2学分。

2.自2018级本科生起,在2018本科培养方案通识平台基础素质类课程中设置“艺术导论”(1学分)和“艺术鉴赏与实践”(1学分)两门课程。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引导学生修读美育类必修课程,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培养方案修读要求。


附件: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艺术鉴赏与实践”类通识必修课程目录

 教务处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