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教学管理
[课程管理]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培训课程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04-26
 
校办字[2014]34
为加强我校学生培训课程工作的管理,增强教学效果,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扩大学校声誉,特制定本办法。
一、培训目的
1. 保持与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高度统一,夯实学科基础知识。
2. 拓展学生对专业知识前沿知识的了解和对热点问题的把握,提升学生的专业兴趣,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
3.开阔学生视野,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扩大学校的社会知名度。
二、课程设置
I  学科基础课程培训
培训对象:基础知识薄弱的本科学生;
培训时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主要课程:英语I--IV级同步训练、运动解剖学同步训练、运动生理学同步训练、运动心理学同步训练等。
II 类 技能提升课程培训
培训对象:全体在校生;
培训时间:暑期;
培训课程:英语类(英语四六级考前培训、考研英语培训、商务英语培训等)、证书类(计算机二级证书培训、教师资格证考前培训等)、兴趣类(网球、羽毛球、篮球、太极拳等)。
三、培训管理
1. 学校成立学生课外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教学校领导任组长,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对学生课外培训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和管理。培训管理的日常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2.教务处负责制定培训计划,报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执行。培训计划包括:课程名称、招生人数、开课时间、开课地点、教师聘任、课程预算等。
3.培训课程学时和开课人数:原则上每门课程30学时,15人以上开课。
4.学生须凭听课证上课。听课证由教务处统一制作并盖章有效。学生一旦选定课程,不允许退选。学生选课后如遇特殊情况,可在第二次课前将听课证转让其他同学,但须提交书面申请,经教务处同意后方可转让。
5. I类培训收费标准为20-30/学时,第II类课程培训收费标准为:40-50/学时(与校外机构合作开设的课程收费标准另行制定)。报名费由学校计划财务处统筹管理。
6. 培训课程不记成绩和学分。
四、经费管理
1. 培训经费由财务处统一管理,主要用于授课教师的课酬、自编讲义印制以及相关的管理费用支出。其管理、分配与使用,依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 教师课酬的支出,由教务处负责统计,经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由计划财务处统一划拨至教师个人帐户。
五、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