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港澳台交流项目
赴香港中文大学短期交流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8-06-20








在6月5日上午进行完龙舟常规学习后,下午成员们来到大学生体育中心学习躲避盘与旋风球,并进行了结课测试。课上同学们运用上一节课所学的基本技巧进行了有趣的躲避盘与旋风球比赛,随后在教练的安排下,同学们两人一组进行了基本技巧测试,至此有趣的躲避盘与旋风球课程就全部结束了。课下,交流团成员们同教练团队进行合影留念。

6月6日,上午9:00,交流团一行32人在香港中文大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沙田区的香港科技园进行参观。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香港科技园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史,随后邀请游泳运动科技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其研发的游泳计时器,与同学们就运动科技进行深入探讨并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参观了香港数据收集中心,看到了精密仪器上展示的“数字香港”,讲解员先后为大家解释此时香港桥梁的通过时间、香港上空的航班数量和近年来香港犯罪事件的统计数据。成员们在科技园感受到了智能科技与信息技术引领下正在快速发展的香港新面貌。

下午14:00,交流团抵达沙田区香港体育学院,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体育学院的奖品展览厅、康复中心和运动员训练室、运动员宿舍和图书馆。成员们在运动人体科学及体能训练等方面与香港体育学院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香港体育学院一行为成员们展现了香港运动员真实而又丰富的训练生活,也将进一步促进大陆与香港之间运动水平的提高。

在结束为期一天短暂的游览后,交流团成员们又继续开始了常规的体育训练学习课程。6月7日-8日上午9:00, 因为天气原因,龙舟课改在逸夫体育馆室内进行。虽然在室内,同学们热情不减,在潘伟明教练及助教的带领下进行了许多有趣的益智游戏和团队合作游戏,成员们分工协作,在脑力与体力的双重配合下突破一道道难关。在暖身游戏后,教练们指导同学们在龙舟机上进行了训练。8日上午交流团在逸夫体育馆进行了龙舟课程的结课测试,同学们分为两组在龙舟机上竞赛,每一位全力拼搏,最后评估圆满完成,随后成员们与教练合影留念。

6月7日-8日下午13:00,交流团来到大学生体育中心进行巧固球技巧学习。中国香港巧固球总会执委会成员、体育运动科学系的张善婷讲师和几位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巧固球的基本技巧和比赛规则,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训练。一节课下来,同学们基本熟悉了巧固球的游戏规则,对这个新兴的体育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组内训练和小组对决也增进了团队合作意识。

下午15:00,拥有国际健身教练资格的孟嘉慧导师为同学们传授瑜伽和普拉提的技巧。告别剧烈活动后,同学们躺在瑜伽垫上放松筋骨,调整呼吸,在悠扬舒缓的歌曲中锻炼身体的柔韧度。老师也为大家详细地展示了普拉提与瑜伽的格式动作,并细心为大家进行分解动作指导。

在过去的一周中,交流团成员们逐渐熟悉并适应了香港中文大学的课程与生活环境,并与中大体育运动科学系的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香港丰富多彩的生活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与感受。

                                          (图/交流团宣传组 文/董文迪、李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