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项目
关于遴选组建“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辅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

 

为推动中国冬季运动项目的快速发展,培养高素质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人才,学校拟在2017级、2018级各专业本科学生中开办“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辅修班”,现将遴选办法通知如下:
一、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辅修班基本情况
(一)培养目标和主要课程
1、培养目标:本辅修班面向冬季运动项目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具有冬季运动项目理论基础,掌握冬季运动项目裁判知识技能、能够在冬季运动会上承担各类型裁判工作的高素质裁判人才。
2、主要课程:冬季运动项目裁判理论与实践、冬季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冰雪赛事组织与管理。其中“冬季运动项目裁判理论与实践”课程内容将涵盖2022北京冬奥会绝大部分比赛项目。“冬季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课程内容主要以滑冰、滑雪教学为主。“冰雪赛事组织与管理”课程内容以主要冰雪运动项目为主讲授赛事运营知识。
(二)培养模式
本辅修班由学校奥林匹克学部负责培养及管理,学生由全校各专业学生组成,学生平时正常在各专业学习,主要利用周末时间以及寒暑假时间参与辅修班主要课程学习和实践。
辅修班学生在学习期间将分批次安排到北京体育大学法国夏斗湖校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国际化培养,培养费用由学校承担;学校将为辅修班学生提供参与国内外各级各类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工作(见习)的机会,所需费用由学校承担。
(三)遴选对象及人数
面向全校2017级和2018级热爱冬季运动项目,有志于参与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工作的各专业本科学生遴选,通过选拔择优录取。其中2017级计划招收100人,2018级计划招收100人。
(四)学位授予
1.辅修班学生完成原专业规定的教学内容及教学实践环节,成绩达到规定要求,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经审核符合学士学位规定者,授予原专业的学位。
2.辅修班学生除了授予本专业学位外,还授予“冰雪运动专业”辅修学位。
  (五)学费标准
辅修班学生按学年正常缴纳各专业学费和公寓费。出国期间的学费由学校承担,同时学校按国家留学基金委标准提供日常生活补助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辅修班遴选办法
(一)报名资格
1.热爱体育,有志于从事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工作;
2.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成绩;
3.品德优良,17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形式的处分者;
4.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能满足裁判工作的需要以及国家化培养对于英语的要求;
5.对冰雪运动有浓厚的兴趣且有冰雪运动基础的优先考虑;
6.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者。
(二)遴选方式
1.符合上述报名条件者,参加遴选报名,并提交报名材料。
2.辅修班采用笔试、面试形式,考试内容待定。
3.由学校组成遴选工作小组根据考生笔试、面试结果和外语水平等综合因素,按照遴选名额择优录取。
(三)报名办法
1.提交报名表:即日学生可开始直接下载本通知附件:《北京体育大学冬季运动项目裁判员国际化辅修班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经院(系)主管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报名。
2.报名时间:2018910--915
3.考试时间:20189月中下旬(待定)
4.报名时请认真填写报名表格,且粘贴照片。
5.材料提交:南办公楼128
 三、说明
本通知解释权归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