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项目
关于选派2017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流学习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0

 

各相关院系:

    为培养适应体育事业需求的国际化人才,持续推进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学校计划在2017年秋季学期选派本科生赴阿尔伯塔大学交流学习。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选派方案通知如下:
    一、 项目内容
   (交流内容
    课程学习:阿尔伯塔大学体育与休闲学院的课程(附件1)
   )学习时间

阿尔伯塔大学学期安排  秋季学期:2017年9月-12月

冬季学期:2018年1月-4月

/夏季学期:2018年5月至8月

我校二、三年级学生需进行一学年的交流学习,即修阿尔伯塔大学三个学期的课程,四年级的学生因涉及毕业事宜,只需修秋季和冬季学期。
   选派种类及人数
    交流生分为插班生与单独成班生两种,共12人。其中2人为插班生,10人为单独成班生。插班生将进入阿尔伯塔大学本科院系班级与其他学生共同上课。单独成班生将由阿尔伯塔大学单独组班,单独安排课程计划。   

   (四)学习费用

         1、每学期常规课程学费:3至5门全日制课程,约6150加元至10200加元(附件2),插班生与单独成班生学费一致。

         2、学生保险及其他非教育费用:800 加元

         3、住宿:阿尔伯塔大学将为学生提供多种住宿方式,学生可在申请时间内申请学校宿舍,也可选择在校外独立或合租居住。费用详情见附件3。

         4、学生顺利完成交流学习,取得学分,并完成校内(北体)相关休复学手续后,学校将予以全额学费补助。

         5、学生需自行承担交换学习期间的往返交通费,以及生活、学习中产生的其他费用。
   (五)学分替换

插班生和单独成班生在阿尔伯塔大学学习的课程学分可替换为北京体育大学学分。

    二、报名条件

   (一)因受课程内容限制,此项目学生须为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休闲体育、公共事业管理、体育产业管理、运动人体科学、应用心理及运动康复专业的我校在籍二、三、四年级本科生。

   (二)政治思想表现好,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学习成绩优良,平均学分绩点高于3.3。

   (四)需具备基本英语能力,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正常插班生托福成绩须达到86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21分;雅思6.5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分。

   2、单独成班生托福成绩须达到86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21分;雅思6.5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分。

   3、单独成班生如无托福和雅思成绩,则需要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参加由阿尔伯塔大学组织的面试,面试合格后可参加交流。

    三、选派程序

   (一)报名时间:6月19日至6月30

   (二)报名方式:各相关院系自行组织选拔,将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排序。

   (三)院系上报:院系需在6月30将排序的《赴阿尔伯塔大学交流学习学生选拔情况汇总表》(附件4)加盖公章后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南办128办公室)。

   (四)学校选派:教务处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院系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复审,在名额范围内进行遴选,确定最终人选并在全校公示。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报名之前,需考虑好有关个人发展的相关事务,是否与交换学习时间冲突,做好个人规划。

   (二)学生须认真阅读校内(北体)休复学流程,顺利完成手续后方可赴外交流学习。

   (三)联系人:孟翔   联系电话:62989039

 

 

                                         教务处

                                         2017年6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