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资源» 课程建设
【在线课程】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在线通识学分课程开设与修读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2
关于

各学院:

为满足学生通识选修(含美育)课程修读要求,现就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在线通识学分课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设课程

我校在线通识学分课程由学校自建课程和校外引入课程两类组成,本学期供学生修读的在线课程名单及认定归属模块信息见附件1。学生在课程名单范围内任意选修,成绩合格,通过审核,即可认定课程成绩。在线通识学分认定限额范围内,每门成绩合格的课程可认定为通识平台综合素养类相应模块课程(含美育课程)1学分。

二、修读方法

1.校外引入课程

校外引入的在线通识学分课程,在“智慧树网”校内学习平台开设(https://school.zhihuishu.com/bsu;手机APP为“知到”)。

学生根据校外引入课程名单,登录智慧树校内平台“跨校共享”区,结合实际选取符合自身修读时间和学习需求的课程,并完成各项在线学习和考核任务。平台选课和退选时间为9月13日-10月31日,选课当天即可开始修读相应课程,在此期间可以自由选课或退课,在此期间已选未退选的课程即为学生正式修读课程;课程修读时间截止至11月29日,考试时间为11月30日-12月4日。

 2.学校自建课程

学校自建课程于“学堂在线”(https://www.xuetangx.com/)、“中国大学MOOC”(https://www.icourse163.org/)两平台面向学生开放,课程具体开结课日期以平台实际运行的为准。

学生根据自建课程名单,登录相应平台,结合实际搜索并选取符合自身修读时间和学习需求的课程,选择“免费修读”模式,点击“立即自学”或“加入学习”后开始学习,完成各项在线学习和考核任务。考试及结课时间需以每门课程本学期实际具体安排日期为准。

各平台具体登录与操作办法见附件2。

三、成绩登记

1.校外引入课程

学生修读此类课程无需提交成绩认定材料,其成绩记录由平台统计汇总后,由教务处直接置入本科教务系统。“智慧树网”平台默认一经选课成功且不退课,即开始形成学习过程记录并自动计算相应得分;如选课后不参与全程学习或考试,视为成绩不及格。

2.学校自建课程

学生认定此类课程成绩的,需于认定截止时间前完成修读,获得课程成绩,向所属学院教务办公室提交成绩认定材料,包括“可验证渠道信息”与“结课成绩有效截图”。

1)“可验证渠道信息”含学生本人真实有效、可验证的登录名(登录手机号或登录邮箱),登录密码。

2)“结课成绩有效截图”含学生本人账户名(命名须体现“学校+学号+姓名”),所修课程名,总成绩得分,平台名称。

以上信息材料均需如实、准确提供,如有弄虚作假,学校将严肃处理。

学院教务员经审核,汇总填写《在线通识学分课程成绩登记表》(附件3),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4日将成绩登记表word版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邮箱(bsujxk@bsu.edu.cn),签字盖章的纸质版登记表提交至南办公楼124室。

学生所修读课程如在认定截止时间前尚未结课,可参与下一批次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的学分认定。


附件:

1.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在线通识学分课程名单

2.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平台登录学习指南

3.本科生在线通识学分课程成绩登记表(学院教务员填写)


教务处

2020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