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我校共同体课程开课
发布时间:2019-10-23

“学院路共同体”是由位于北京西北部学院路附近,联合起来的二十一所高校共同创办,旨在将各个高校的强势专业和优势课程资源集合起来,开办各具特色的选修课,其学生可以在本科四年期间根据自己的爱好自助选修学院路共同体的选修课程。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10月19日,北京体育大学本学期“学院路教学共同体”课程开课,本学期我校共开设8门30学时的课程,分别为:《体育舞蹈》、《自卫防身术》、《综合格斗》、《太极拳》、《桥牌入门》、《篮球》、《排球入门》、《击剑入门》。

教务处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本着严把教学过程,严控教学质量的原则,本学期对我校共同体课程管理进行了三方面改革性尝试。一是精简课程数量和课堂容量,课程数量由原来的13门降至8门,8门课程都是长期以来深受21所高校学生喜欢的课程,选课人数全部选满、人气爆棚,确保教学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教学班人数由原来的40-120人降至30-50人,全部试行小班教学授课,保障了学生学习质量。二是引入督导专家听课机制,聘请潘永芝、缑小燕教授全程对该8门课程进行监督指导。三是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如梁轶伟老师的《排球》和陈贝老师的《体育舞蹈》课程结合了我校拍摄的慕课课程,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高了教学时间、空间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