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8-20

为全面部署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活动有序开展,2022820日,教务处、研究生院于北办公楼302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秋季学期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

210080a226b542b7b1a1f2562a52a901.png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首先说明本次会议主题为开学秩序与安全,明确要压实责任、责任到人、各司其责、各尽其职。会上,教务处处长章潮晖首先从保障正常教学秩序与确保意识形态和疫情防控安全为切入点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秋季开学上课时间形式、课表查看、选课缓补考、学业审核预警以及推免工作等本科教学安排进行讲解。他强调,各学院应引导教师加强课堂阵地管理,遵守课堂教学规范,熟练线上教学工具,严格执行教学安排和疫情防控规定。

78f2cbbbb7fc4f26b41fc1a9fc2dfe12.png

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分别从各级新老研究生秋季教学相关工作时间与具体教学安排、开学第一周研究生教学工作注意事项、学位申请与审核工作、实习实践工作出发,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课程成绩、论文中期考核与提交等其他重要工作时间与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讲解。他强调,各培养单位应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稳妥推进教学、论文、学位授予等各项工作。

4a2461213b04478e8163df3d88d9f9a4.png

在认真听取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工作汇报和部署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做细工作、一抓到底。

一是提高站位,确保三个安全。确保政治安全,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特别注意意识形态方面的舆情,时刻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财产和消防安全,特别是注意实验室安全;确保注重师生的人身安全,特别是训练安全。

二是做细工作,开好四个会议。要召开班子成员会议,以开学相关工作为重点和中心,统一思想,分好工,压实责任;要召开教师全体大会,布置各项工作,尤其需要强调开学教学秩序,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重视开学第一课的育人作用;要分别召开老生和新生相关会议,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要对老生做好返校准备工作,对新生重点做好入学准备工作,给新生讲方案、讲学科、讲专业、讲未来;要召开教学研究会,各教研室主任要牵头明确各教学团队的课程安排,部分专项课程教师要做好特殊情况线下线上授课随时转换的准备,对外聘老师要及时告知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一抓到底,严抓六件事。各学院抓意识形态和疫情防控,抓学生到课率、抓学生课堂抬头率,抓课堂教学动员率、抓各学院毕业率、抓本硕博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