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教务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6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反馈会在求是报告厅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及近三年转岗调离班子成员与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章潮晖主持。



反馈会上,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蔡旭东宣读了《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教务处的反馈意见》,反馈了教务处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存在的14个问题,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党建基础和突出整改实效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田志宏对教务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教务处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较高的政治觉悟把党的教育方针、总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全面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处领导班子要聚焦“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以政治高度和战略维度带队伍、转作风、强业绩,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既研究“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制度,确保问题改出成效。

最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章潮晖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第一巡察组中肯地指出了教务处领导班子及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促进教务处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务处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制订巡察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扎实有效、快速高效地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同时,把巡察整改与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