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7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2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休闲体育、体能训练、新闻学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旅游管理、舞蹈表演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


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名单

(2019-2020年)

专业

所属学院

类型

体育教育

教育学院(体育师范学院)

国家级

运动训练

竞技体育学院

国家级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中国武术学院

(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院)

国家级

运动人体科学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国家级

运动康复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国家级

体育经济与管理

体育商学院

国家级

休闲体育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国家级

体能训练

体能训练学院

国家级

新闻学

新闻与传播学院

国家级

公共事业管理

管理学院

省级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体育工程学院

省级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省级

教育学

教育学院(体育师范学院)

省级

旅游管理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省级

舞蹈表演

艺术学院

省级


教育部自2019年以来推进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目前,已开展完成两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03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0658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系统性育人工程,一流本科专业是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支撑。学校将继续深化“三个转型”综合改革和“四化”人才培养思路,引导和支持入选专业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激活专业持续建设的动力、潜力与活力,培育专业建设质量文化,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在此基础上,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引领,发挥示范领跑作用,营造振兴全校本科教育的全局效应,形成辐射全国同类专业的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