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陌上花开,你的毕业论文完成了吗?| 心理学院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暨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小编的话:

4月29日至5月15日,北京体育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环节已全部完成。本次答辩共计194场次,涉及20个学院和单位,约2400名应届本科生和600名教师。目前,师生们又紧锣密鼓地开展着答辩后论文修改、院级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教务处将在本栏目对我校“后答辩”阶段的工作继续进行记录。

面对2020年意外降临的疫情,依照学校教务处统一工作部署,结合本院实际,心理学院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依托网络会议平台在线组织进行。

为适应在线答辩这一新的工作形式,学院经集体商议制定了《心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安排》,对此次答辩的组织形式、操作流程、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及预案等进行了详细的可操作性说明。为了全面扎实做好答辩准备工作,各答辩小组通过建立专用微信群,及时与师生沟通,提前安排预演测试,确保学生熟悉答辩流程并可熟练进行操作。此外,学院还于5月6日晚专门组织全体参加答辩工作的老师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把答辩准备工作真正做细做实。



在线答辩于57日至11日分8个答辩小组分别进行,201656位同学全员参加答辩。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论文报告内容清楚,PPT制作规范,表达流畅,能够较好地回答老师们的提问。答辩组老师结合前期审阅以及同学现场报告,就论文的研究内容、方法、讨论及写作规范等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及修改建议。为了使同学们更多地从毕业论文研究及答辩中获益,同时也为了梳理本专业首次线上答辩的工作经验,511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参加答辩工作的教师和同学召开了论文答辩总结会,由各答辩组组长分别介绍本组答辩情况,后由毛志雄院长做总结性发言,在肯定同学们疫情下为较好完成论文所付出的积极努力,也真诚感谢指导教师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



527日晚学院在线举行了2020年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报告会,10位由各答辩小组推荐的同学再次进行了毕业论文报告。报告会评审组由9位专家组成,他们同时也是10位报告同学的论文指导教师,张禹教授任组长,此次还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陈海平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报告会上,同学们精神饱满,报告内容凝练,呈现形式规范,并较好地回答了专家提问,展示了较扎实地专业基础与科研潜质。报告结束后,张禹教授代表评审组进行了整体点评,在肯定同学论文研究的同时,也希望他们研究方法上更严谨,问题更明确,讨论更清晰。答辩组其他专家从研究设计、过程实施、统计方法、结果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蔡旭东书记宣布论文报告会评选结果,朱敬熹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蒲璐萌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心怡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蔡书记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开展研究,取得更好成绩。



随着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的结束,2020年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也暂告一段落。虽然此次答辩是在抗疫防疫的特殊形势下进行的,但通过全院上下的齐心协力,工作依然卓有成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展示四年学习成果及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在此,祝愿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科研或工作上拥有更出色的表现。(心理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