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英才班开始新的学习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4日,北京体育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正式拉开帷幕,开始新的学习体验。



上午,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任弘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开学第一课: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Exercise Prescription(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的第一章运动处方概述。

任弘教授由科学健身、久坐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切入运动处方的专业理论授课,并结合问卷形式进行互动,在场同学兴趣盎然,课堂气氛生动活跃。



下午,李翰君教授上课伊始即调动同学来到开阔场地进行坐姿演示,随后在“座椅与腿长”“坐高与屏幕”“主视眼判别”等有趣的互动实践中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令许多同学对课程“Motor Learning And Control(动作技能学习与评估)”迅速有了别样看法并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

生活中经验与科学理论在逻辑上相互照应,让大家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正是体育科学的魅力所在,也是北体大老师授课的魅力所在。

在课程的最后十五分钟,李翰君教授带领大家来到海风小镇国际学习中心的健身房熟悉器械,寓教于乐、寓教于趣、寓教于实践。



傍晚时分,海南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来到海风小镇国际学习中心进行参观慰问。曹厅长先后对国际学习中心和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与了解,在与学生交谈过程中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在课余生活中不拘泥于校园,走进企业,走进海南;在学习生活中,认真严谨,积极努力;并且提示同学,休闲体育是海南自贸港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要把握机遇,发挥所长,实现与当地村民的共赢,实现与海南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