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提高教师教育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23

2021年9月18日晚,为期5天的“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教学经验分享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此期研修班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追踪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

研修班面向全校专任教师开放,采取线上研修形式。此次参加研修班教师共236人。

研修班主讲教师均为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 研修班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6位主讲教师围绕教学创新设计、教学改革、教学反思和教学创新进行经验分享。研修内容涉及全国高校教师创新教学大赛经验体会、基于学生四种能力建设的一流课程设计、专业课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与教学团队建设、新文科课程建设的内涵与“体验式”教学创新与实践、研究性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

主讲教师都是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教改成果丰硕的卓越教师,他们将现代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融入到研修教学之中,使参加研修的教师受益匪浅。研修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修让大家看清了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方向,开阔了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 对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段、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