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为做好开学阶段的教学工作, 2019年2月16日上午,由教务处组织,高峰副校长主持,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北京体育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联席会。夏伦好副校长、邢尚杰副书记、章潮晖处长、张文毅副处长、蔡有志处长、王英春副处长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工作纪要\微信图片_20190216160427.jpg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工作纪要\微信图片_20190216162401_副本章.jpg

会上,首先章潮晖处长分别就新学期初的学生报道注册、学业审核、课表及上课学生名单确认、教改立项申报及材料提交等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对去年开学初教学检查情况及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基础上,他强调各学院一定要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保证教师不误课、上课文件准备齐全,注意监控、提升学生到课率,并提醒术科课程要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工作。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工作纪要\微信图片_20190216163424_副本蔡.jpg

蔡有志院长分别就开学阶段研究生涉及的学期注册、研究生选课及教学工作、研究生师生互选、学位申请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研究生论文开题、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推荐优秀研究生论文及优秀导师评选、研究生国际化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并重点强调了不能随意调停课。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工作纪要\微信图片_20190216162304_副本高.jpg

在总结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工作部署要点基础上,高副校长强调,本学期工作强度大,涉及学生毕业等一系列重点环节,各部门、各学院要着力抓好教学工作,并以学期初的各项检查为抓手,通过落实学生课表、教师课表、班级课表,确保教学初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带动形成良好教学氛围。在此基础上,高峰副校长强调,新学期初始要聚焦“三定”,一要“定心”,即要把教学工作布置好,保证教师带齐材料、用心上课,学生安心听课,并对教学事故进行及时通报;二要“定人”,即各学院领导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和任务落实,及时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开学第一天教学有序进行;三要“定事”,即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要将改革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校三个转型,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署,有的放矢地规划安排。最后,高副校长套用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强调,每一个目标蓝图,都得靠大家一起实实在在地做出来,期望大家齐心协力、狠抓落实。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工作纪要\微信图片_20190216160410_副本夏.jpg

夏伦好副校长结合近期北京交通大学爆炸事故处理和北京电影学院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事件指出,开学初期要重点关注学生上课安全、学生宿舍及办公区域全面安全检查、安全用电与排除消防隐患、互联网安全、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同时,要求各学院要进行多方面舆情监控,把安全教育工作做在前头,要杜绝出现学术不端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核实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E:\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工作纪要\微信图片_20190216160400邢.jpg

邢尚杰副书记在夏副校长基础上,进一步对新学期师生思想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学校优良传统要传承,有必要以学生宿舍卫生管理为切入,督促健全院级学生管理制度;同时教师群体的师德师风建设也尤为重要,开学初期尤其要提醒、杜绝师生聚餐等不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