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体育大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
发布时间:2021-01-15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旨在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对学生学业的指导能力,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和学科专业知识、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技能。

2021年1月13日通过在线方式成功开展题为“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专题培训。培训由教务处杨之慧副处长主持,来自各学院近1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彭建敏副教授的精彩报告瞬间


于亮副教授的精彩报告瞬间


本次培训特邀请清华大学多次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奖的彭建敏副教授和我校北京市教学名师于亮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两位教师分别以“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青教赛的教学设计思考与实践”为题做专题报告,培训内容涵盖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与设计、课堂教授技巧、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教学比赛案例示范等多方面。内容丰富,语言精炼,深入浅出,为青年教师传递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杨副处长向大家阐明了开展本次培训的意义,感谢两位专家教师的精彩分享,并提前预告教务处即将开展的“教学观摩月”活动,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多提宝贵建议。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备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都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举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敬请期待……


讲座教师简介:

1.彭建敏,清华大学体育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教育训练学。2008年获清华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2016年获清华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2010年获北京市体育教师说课示范活动优秀教学奖;2012年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2014年获北京市高校“健康达人”的教学示范优秀奖;2017年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史类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获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以及最佳演示奖;2017年获清华大学2016年度教学优秀奖;2018年获首都劳动奖章;2018年8月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2.于亮,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书记,第二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第22届冬奥会奥运攻关与科技服务三等奖(2014年)、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2015年)、第八届首都特色行业院校改革与发展论坛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月活动授课教师(2014年)、2016年北京体育大学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