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陌上花开,你的毕业论文完成了吗?|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优秀论文评选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小编的话:

4月29日至5月15日,北京体育大学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环节已全部完成。本次答辩共计194场次,涉及20个学院和单位,约2400名应届本科生和600名教师。目前,师生们又紧锣密鼓地开展着答辩后论文修改、院级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教务处将在本栏目对我校“后答辩”阶段的工作继续进行记录。


为了更好地给艺术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交流平台、学习平台与展示平台学院经过前期推优工作部署,于5月27日下午两点在腾讯会议进行了2020届本科优秀论文报告会。


此次入选艺术学院优秀论文报告会的6名同学是从162名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推选出来自4个教研室的5名专家组成了本次报告会的评审团队,并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向师生们再次呈现论文汇报、答辩、专家点评等整个过程,不失时机地为毕业生们上好最后一课。

通过最终评选,赵舒阳、杨兆星获得一等奖,阎庭羽、张瑞卿获得二等奖,蓝、周昊然获得三等奖,其中赵舒阳和杨兆星两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论文评选。


具体获奖学生名单与作品


蓝嵋 原创作品《冢》


今年,艺术学院首次对优秀毕业作品设计进行推优,以体现舞蹈表演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在本科生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设计这一重要实践环节中,艺术学院采用3:2的比例来进行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设计的指导工作。


杨兆星 原创舞蹈作品《影》


在连续两年的尝试中,不乏优秀的表演人才和表演作品出现。今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疫情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但是部分做本科毕业作品设计的师生仍能克服重重困难,呈现出了思想有高度、技术有质量的作品。舞蹈与音乐教研室除推送优秀作品参加评选,还增选了一名学生的作品参与展示(郑泽霞同学的作品,艺术战——舞蹈微纪录片《生命之舞》),这些作品的线上呈现给了艺术学院师生一个相互了解和相互学习毕业作品设计的机会。


郑泽霞 舞蹈微纪录片《生命之舞》


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在此次报告会上见证了这届毕业生的优秀,送给毕业在即的你们一句话:“艺往直前,学不断!”


本次推优报告会本着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原则,严格按照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要求,制定了论文评优工作方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得到评审专家大力支持,得以顺利完成。


优秀论文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后,评审组组长黄俊亚教授说到:“虽然此次答辩时间仓促,但是各位评委老师仍旧耐心详细地指出同学们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作为老师不忍心让各位同学还带着疑问和一些错误的观点就毕业到社会中去了”。这也是学院所有老师的心愿,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很好地学习本专业基本知识,能够扎实地将这些基本技能综合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优秀论文报告会现场(二)


最后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老师给予参评同学充分肯定,并代表学院给获奖同学颁发电子读书卡作为奖励。

学海无涯,毕业只标志着一个人受教育的一个阶段。不断求知,持续进取,才能使各位同学提升到一个个更高的台阶,并对同学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希望你们永远都自在如风似少年,往直前...  (艺术学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