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体育大学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5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现青年教师风采,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联合工会、人事处共同举办了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ecd5b2aee2a54ff69df1d99b037807fd.png

初赛于4月19日晚6点30分,分学科A组、学科B组、术科A组、术科B组共4个组别在教学楼展开了比赛和评审,来自16个学院的24名教师同场竞技、展现风采。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表现出北体大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

f0e4746ffa1d40a481977163872bd76c.png

激烈竞争后,各组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仪表仪态、板书设计等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最终,来自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赵星、万祥林和来自竞技体育学院的杨晓光、郭露露分别取得所在组别的第一名,成功闯入决赛。

fbc40c3c4e5d4f0faf3ebc5b42d18ad6.png

决赛于4月24日上午9点45分在师统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教务处章潮晖处长担任主持人,各学院领导及全校青年教师均到场观摩了比赛。

3274bda9fe8048f28af881166711d13a.png


决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三个环节的总分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选手们的教学设计赛前经专家评审得出成绩。决赛专家评委由教学名师、校内督导专家和校外专家担任,学生评委由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10名的优秀学生代表组成。

现场教学演示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教学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动作示范规范,互动性强;教学反思阶段,参赛教师对教案设计与构思、教学组织和过程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比赛凸显了青年教师热心教学、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得到评委和现场观摩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随后,专家评委中肯评价了每位选手的优长,并针对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达和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综合评议,来自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赵星老师获得学科组第一名,竞技体育学院的杨晓光老师取得术科组第一名。章潮晖处长宣布了本次基本功比赛的名次及奖项(具体获奖名单附后),最后工会主席及学院领导们为所有参加17届基本功比赛的教师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67d8aa3f6057457882129a8311900006.png

本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加强教学交流,创新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能力,也为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提前做好了人才储备工作,对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附:北京体育大学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学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赵 星  

              第二名:万祥林

            二等奖:黄芦雷娅 阮槟 刘路 李杰

                              三等奖:许焰妮 王盼 欧欣蓉 冯雪 陈泽韬 曹宇 吴国斌

术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杨晓光

              第二名:郭露露

             二等奖:段永斌 王钧琦 和志伟 屈子圆

               三等奖:梁轶伟 张鹏 王亚莹 郭茵茵 杨洁

 最佳教案奖:赵星  杨晓光

   最佳教学演示奖:赵星  杨晓光

                                 最佳指导教师奖:运动解剖学教研室团队;竞技体育学院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