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加强日常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教务处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全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的要求,响应学校打造“有勇、有智、有谋、有能”干部队伍的工作要求和机关党委全面加强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升机关干部包括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政策解读能力、创新能力、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年度工作重点。教务处结合“三会一课”,举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以论坛形式举办,邀请教学研究科负责人郑菲遐和质量管理科负责人刘慧芳老师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章潮晖处长再次强调了内部学习会(论坛)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大家对工作进行梳理和思考,提升自身能力。



随后,郑菲遐同志围绕本科室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主题为“面向未来的线上线下学习革命”的报告,并围绕学习革命的由来、定位和图景进行了富有思辨性的解读。刘慧芳同志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践与思考”为题,紧密结合本科室的主责主业,对质量管理的各个维度进行了探索性的思考和解读。在两位老师的分享间隔,听会的其他同志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最后,章潮晖处长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认为两位老师均以本职工作为切入,通过不同思路和方式带来了富有启发性的思考和分享。这种形式的学习对提升教务处工作人员的视野,熟悉其他科室的业务内容,全面思考工作是十分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