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实习实践居家不停步|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实习工作全面开展、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4-28

小编的话:

疫情当前,我校本学期有实习实践安排的学院根据防控要求,合理调整实习工作方案,延期开展需要依赖特定环境、场地、设施等完成的实习实践内容,组织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居家或在线完成实习准备、实习作业和实习任务等,保证实习管理不放松、实习质量不下降。虽然我们的实习实践方式有所调整,但全校师生和相关合作单位共同努力,让“向内认知、向上成长”跨越了空间和距离。教务处特推出“居家实习实践”系列专题,在延期开学期间持续分享北体案例,为居家实习实践工作提供一个开拓思路、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


疫情当前,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2017级实习工作依然没有懈怠和放松,在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多方协商下,同学们克服不利因素,通过线上的方式,不负春日时光,依然将实习工作开展到了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在线上参与了包括安徽滁州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金海湖实习基地、萌溪俱乐部、国际青年营、行知探索公司以及校内实习岗位的实习工作。无一例外地,他们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知识技能,在每一个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滁州实践基地,我与滁州有个“约”

第一个团队,由十二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学生组成,吴阳老师任指导教师,滁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老师团队负责线上指导工作。

2020年3月10日,实习工作拉开序幕。12名同学通过企业微信进行实习课程培训。整个培训历时28天,实习前期主要由老师讲课为主,后期采取了同学试讲课程的方式进行相互学习,相互指导进步。培训的内

容从攀岩、急救到绳索的使用,包罗万象。此外,老师详细介绍了整个基地的现状,让同学们弥补了线上实习的空缺,也对滁州实践基地的风貌有了一定的了解。



          结绳课程                      攀岩课程


整个实习过程秩序井然,何玉铸、邹皓南两位同学作为滁州实习小分队的队长,配合教师完成了线上讲课的考勤记录、材料整理汇总等工作,整个实习团队认真学习的态度得到了老师团队的一致好评。


金海湖实习基地,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金海湖实习团队由金海湖实习基地负责人赵国富担任指导教师,线上课程的指导工作则由实习基地在岗的校友负责。

实习基地经过反复打磨,制定了实习生线上培训方案。一个月线上课程,每天2节课,实习生要接受体验地图、硬核技能、软实习、基础技能四大模块的培训,办公软件的培训使用、营地建设、营地运营管理、到皮划艇、浆板等等都是必修课,可谓收获颇丰。


学习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教师团队是师兄师姐,无形中拉近了团队成员的距离,整个团队的氛围亲切而自然。培训结束后,赵国富老师给与了本期实习生高度评价,认为本期实习生能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认真勤奋,虚心求学。


金海湖实习基地欢迎标语


校内实习,争做老师好帮手

校内实习团队共有学院办公室、校友会、篮球校队、培训中心四个实习分配点,八名同学在带队老师齐飞的安排下分配到了不同岗位。

办公室实习生同学主要配合教师进行线上课堂的考勤记录、收集整理材料等课堂常规工作。尽管工作比较琐碎,但实习生们都能很好地配合老师的工作,按时完成任务。

校友会实习生同学的任务是熟悉和掌握校友会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日常的工作服务,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完成相应的实习任务。

篮球队实习生需要辅助教练制定训练计划,并于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在国家训练基地与国家女篮进行陪同训练。早出晚归的实习工作虽然辛苦,但能够近距离接触国家队,跟随顶级团队学习,相信这样的实习会对未来的工作实践产生很大的帮助。

虽然没有在实习期间“走出校门”,但校内实习工作也为该团队的成员未来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的路还很长,无论将来在什么岗位,相信各位同学都能秉持北京体育大学“追求卓越”的校训,虚心学习,努力进取,积极完成,奋发向上!

工作记录

北京体育大学篮球校队


萌溪俱乐部,初识自然感统体能

萌溪实习队在指导老师王晓云,实习点负责人徐莹、杨文静以及实习专业指导教师东尼的帮助和指导下,对2020春季实习任务进行了统一的规划。

实习队员系统学习了自然感统体能体验课的课程内容,课程教案的撰写以及课程研发的理论与方法等。实习队员每周三、五开两次网络会议,对每周的实习任务进行总结和汇报,队员们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实习安排的见解,对教案的理解等。八周的实习工作结束后,同学们的努力得到了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肯定,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自然感统体能体系会成为队员们的一大助力。

工作安排


实习生笔记


行知探索,一次全新的“体验”

行知探索实习团队的三名同学,在指导教师王晓云的带领下,通过网上视频认真学习了行知探索公司的相关实习内容,包括公司简介,主要负责的项目等内容。

同学们写出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对公司感兴趣的项目,并完成了实习规划。

实习计划书


国际青年营,用更广阔的视野看世界

步入三月,国际青年营实习基地线上实习培训也正式开始,包含六名成员的实习队在实习基地指导教师潘聪的指导下学习了营地教育的相关知识。


线上讨论内容


同学们每周认真完成作业,潘老师则围绕作业内容与行业现状与实习队员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探讨,为同学们耐心答疑解惑。通过两个月的线上实习,实习成员从宏观上了解和学习了营地教育的现状与未来,既增长了见识,更开拓了眼界。(图文资料来自于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