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在线开放课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11-21


目前,北京体育大学已持续建设本科在线开放课程27门,正着力打造一批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北体品牌一流本科课程,以期优化课程资源配置与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校内课堂教学形态变革,支撑学校深化各类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助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与未来发展,推进向社会公众普及共享体育、运动、健康知识与成果。

“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已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正式上线,11月26日面向公众开课。课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实践问题为导向,以提升体育组织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为终极目标,直击当前体育产业的核心问题。


学习方式

本门课程于11月16日正式上线,登入中国大学 MOOC 平台,搜索“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即可参与学习,体会体育产业价值工程的魅力。


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BSU-1207105817


推荐课程

体育产业价值工程——聚焦体育产业核心问题,追求资源价值最大化

“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在线开放课程是肖淑红教授团队聚焦体育产业核心问题,以提升体育组织核心竞争力、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围绕价值工程理论知识体系、思维方式与方法及其在体育产业管理实践的应用等,面向广大社会学习者精心设计和开发的一整套课程内容体系和线上交互教学设计体系。它是我校近年来持续开展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依托我校体育产业品牌团队和教学科研优势不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北体课堂走向校外、走向行业、走向社会,推进我校优质教学资源开放共享的一张特色名片。

本门课程穿插了大量生动形象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体育产业价值工程的核心内容,每段课程时长约为10至15分钟,方便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进 行学习。在为同学们呈现课程视频的同时,还提供了在线讨论等模块,使大家能够通过多种方式从更多角度学习体育产业价值工程这门课程。

通过本门课程,你将会掌握以下价值工程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价值工程在体育产业中的应用前景

价值工程的基本概念和思想方法

如何对产品的功能进行分析,进而实现功能创新

价值工程的分析工具、框架和实施方法

价值工程在各体育产业领域中的应用(例如娱乐健身业、赛事表演业、体育 场馆业、体育经纪行业等)

如何利用价值工程实现组织的价值提升

让我们一起在主讲人肖淑红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价值工程的理论知识体系,理解价值工程的思维方式及方法。并将其应用到体育产业管理实践中,实现价值提升。


主讲人介绍

                  肖淑红

体育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工商管理类教指委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国际价值工程学会中国首席注册价值管理专家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体育经济与价值管理分会理事长;北京价值工程学会副会长

长期致力于体育产业管理理论和实践的教学及研究工作,特别是体育商业模式、体育产业价值创新、体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的研究。在体育组织可行性研究、咨询决策、组织设计及业务流程重组,竞赛表演业和娱乐健身业竞争优势分析及核心竞争力设计等领域均有杰出贡献。



日前,在线课程“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在2019第五届中国体育产业价值创新论坛上举行了发布仪式,教务处章潮晖处长对课程的发布进行了致辞。“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前景下,体育院校特色优势和体育行业组织与企业的协同创新已经越发重要,一门课程虽小,一门优课、好课、金课却凝聚了专业团队有关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多年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因此,在论坛五周年之际,发布体育产业价值工程在线开放课程,恰如其时,恰逢其势。”


2020年本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后续会有更多精彩课程面向同学和公众开放,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