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为全面部署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活动有序开展。2021年3月1日,教务处、研究生院于北办公楼302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春季学期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章潮晖处长首先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春季学期教学开课时间、分阶段教学时间与形式、线上教学方法与要求、教材准备和教学检查等进行安排。他强调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然后,就本科毕业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对学籍信息核对、毕业图像采集、延期毕业安排、毕业资格审核和毕业论文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特别提醒各学院应严格对照论文标准进行2017级论文中期检查,严防学术不端等问题出现。最后,章潮晖处长就后续教学相关工作做出安排。



研究生院蔡有志院长分别从研究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教学基本原则、教学安排等出发,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研究生教学、毕业审核、毕业论文和学位点建设进行了详实说明。



在认真听取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工作汇报和部署后,高峰副校长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线下共同推进,要具备线下授课随时转换为线上授课的能力,做好对隔离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教学保障工作。高峰副校长着重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教学秩序要实现“四要”:一要抓教务处和研究生院下达的各类文件和通知;二要抓教师课表、学生课表、教研室课表和班级课表“四张”课表;三要抓教学平台的运行与使用;四要抓教材的配备。教学质量要做好抓备课、抓授课和抓课后交流。随后,高峰副校长对其它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对毕业生相关工作应做好梳理,做到“一生一册”,确保毕业工作顺利开展;对学位点建设,应着手召开新增学位点建设专题会;对毕业论文工作,应分类型、抓重点,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最后,高峰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切实落实相关工作,做到疫情安全、政治安全、教学安全的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