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英才班开学第一课:为自贸港建设汇聚北体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3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的学生们在海南陵水县黎安镇开始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海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武耀廷从生活上给予英才班同学们鼓励和建议,他希望大家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身心健康,既要强大心理也要锻炼身体,为以后的幸福生活打下夯实的基础。



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邹文涛以“海南自贸港新机遇”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南省作为自贸港有着哪些突出优势,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并真诚地发出邀请:“欢迎同学们今后留在海南创业就业!”



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罗青带领同学们在规划展厅进行了参观,介绍国际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等。她希望大家成为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中的一员,了解国家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战略意义,同时通过自身实践不负青春、发光发热。



随后,在试验区管理局副局长刘明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在建的试验区主校区进行参观,对试验区校园规划建设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



此外,英才班还前往黎安镇大墩村村委会,受到了大墩村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聆听大墩村的发展故事,感受到大墩村为试验区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短暂的午休之后,同学们前往study mall 学习中心参加专项培训。高校合作部刘婧一部长对自贸港国际英才奖学金项目做了详细讲解,鼓励大家进行创新实践,与自身专业知识相结合对海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金逍宵老师为大家做了关于自贸港通识课程的介绍,申明老师的安全健康教育,帮助大家更安全顺利地在海南学习生活。



随后英才班来到陵水县规划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规划馆,跟从讲解人员,一起学习了解海南陵水的发展历史、风土人情,帮助大家走近陵水,走近海南。



寄语:希望北体大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的同学们,不断深化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国家战略,自觉扛起青年担当,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