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巅峰对决促提升,在线直播展风采------“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展现青年教师风采。2021年4月29日晚18:30,“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北体传媒大厅如期举行。

本次比赛由北京体育大学工会、教务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教务处处长章潮晖、人事处处长孙震、人事处副处长张哓静、工会副主席王鹏共同出席比赛现场。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田慧、艺术学院分党委书记迟旭东、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院长王荣辉和竞技体育学院院长苍海作为特邀嘉宾全程观摩比赛。新闻与传播学院郑珊珊老师担任主持,校工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和人事处工作人员负责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为实现以竞赛促教学质量提升,以直播展北体教师风采的初衷,充分发挥新媒体辐射效应,在北体传媒的大力支持下,决赛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校内外逾万名师生通过北体传媒APP在线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阶段的评选,最终,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外国语学院)赵雯婷、艺术学院侴陶、运动人体科学学院李岩和竞技体育学院张剑波四位青年教师挺进决赛。决赛严格按照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模式进行,共分为教学设计(30分)、现场教学展示(65分)和教学反思(5分)三部分,其中现场教学展示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评分。本次决赛特邀请校级督导专家王芬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组长,人文学院程红教授、中国武术学院武冬教授、中国田径运动学院谢慧松教授和体育商学院谌莉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董安然、体育商学院孙珍妮、人文学院杨一恒、中国武术学院周宇娇、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郭泰蔚和教育学院信泽坤担任学生评委。



决赛现场环节包括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教学设计已经根据比赛安排于赛前完成评分)。依照赛前抽签顺序,四位青年教师依次登场,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赵雯婷老师表达清晰流畅,一气呵成;侴陶老师尽展美学特征,形神俱佳;李岩老师学术融入教学,严谨充实;张剑波老师动作准确精炼,技高艺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侴陶、赵雯婷两位老师荣获前两名。



专家评委组长王芬教授代表评委组对四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位老师的亮点,也指出了个别环节存在的不足,并鼓励所有青年教师勇于担当,肩负使命,努力传承北京体育大学优良教学传统,提升教学水平。



章潮晖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各学院和相关组织部门对本次大赛的鼎力支持,感谢各位评委和老师在本次青教赛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并预祝参赛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再创佳绩。



赛后,举行了“北京体育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典礼,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1名、最佳教案奖4名、最佳教学展示奖4名、最佳课程思政设计奖4名、最佳指导教师奖4名、最佳人气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