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过程»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关于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7

                                                校教务字(201640

 

各院系、教研室:

为确保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按时、有序、顺利进行,教务处就本科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自查

2016117日至2016129各院系进行2013级毕业论文中期自查。各院系领导要切实抓好指导工作,组织、督促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进行中期检查与必要指导,要求学生认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指导老师要认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手册》,院系写自查总结。

20161223日前各院系将自查总结报送教务处。(要点:组织机构、专家构成、自查过程、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措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bsujck@hotmail.com

二、抽查

为了保证和提高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教务处将聘请专家于201733日至317进行毕业论文的中期检查。请各院系领导、辅导员、指导教师与学生给予大力协助。

三、抽查的内容

1.检查学生:毕业论文有无任务书、开题报告和论文进展情况,了解完成论文过程中实验或调研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教师的指导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院系和教务处。

2. 检查指导教师:毕业论文工作手册的相关内容是否正确地填写。

3. 检查院系: 根据学校对毕业论文的安排,检查论文工作过程管理的有关材料,包括学校对2013级论文工作的有关文件、各专业学生论文的工作计划、遴选导师的情况、学生论文题目的审查和论文开题的过程(包括论文的分组名单、专家的组成、论文开题是否通过等都需要有文字记录),院系论文中期检查情况等。

四、论文工作的重要时间

1.2017428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终稿,交指导教师审阅。论文撰写格式严格按照《毕业论文工作手册》要求进行。

2.2017429日至512日,各院系组织专家进行论文答辩前预检查。

3.2017513日至523,各院系要做好2013级本科毕业班学生论文答辩、评审、选优、推荐等工作,并将答辩情况向教务处汇报。

4.2017523日前,各院系将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首先报送实践教学科审核后,由实践教学科将生效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报送教务科。

5.201766日前,各院系组织本院系2013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并按各专业择优推荐2名学生论文参加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69日前,将推荐的论文(一式五份)报送教务处。

6.2017616前,由教务处组织全校2013级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与评奖。

五、论文的装订

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等各种文件一律用A4纸打印,并按照毕业论文封面、论文目录、论文正文、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评审成绩表的顺序装订成册。

论文封面各专业统一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手册》上的要求,封皮的颜色各院系自己统一即可。

六、论文入库工作

1.论文入库前各院系认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评价汇总表》,并上交纸质文本和电子光盘。(请将论文电子版统一刻录在一张光盘中上报)

2.2017617日至630日,各院系自查入库的学生论文。

3.201771日至77日,全校2013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全部入库。

七、后续工作

论文工作结束后,各院系要做好论文的总结工作,同时撰写论文工作总结及质量分析报告。于2017710报送教务处。

八、其他

    论文工作如与毕业审核工作时间冲突,以教务处后续通知为准。

 

有关本科生毕业论文的一切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南办公楼128),联系电话:62989039   联系人:  

                                                

 

 

 

                                      教务处

                                          20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