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过程» 实践教学
【学生大创】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6

各学院(中心):

       为推动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人才,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方案》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二、申报要求

(一)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面向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个人或团队。创新训练项目面向二、三年级本科学生,可以是个人或团队(原则上不超过7人)申报;创业训练项目面向二、三年级学生,仅限团队(原则上不超过7人)申报;创业实践项目面向二、三年级学生,仅限团队(原则上不超过7人)申报。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团队合作项目和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项目。各类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及两个以上的项目,有未结题项目的学生不得申请。

(二)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学生要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保证在校期间完成。

(三)申报项目须由学生选定或学院(中心)配备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每位指导教师限指导2项。

三、项目申报

(一)项目负责人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并于423日前,向所在学院(中心)提交《申请书》一式两份。

       (二)各学院(中心)负责初审本单位申请项目,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评审工作,于427日前将本单位的项目申请书(附件1)及本单位大创项目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终审并备案,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bsujck@hotmail.com。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对各学院推荐的创业实践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中心)须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推动我校学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意义,由主管领导牵头负责,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方案》(附件3)、《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附件4)和《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经费管理办法》(附件5)的要求开展工作。

       五、联系方式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联系人:史姜旭 

  话:62989039   

  点:南办公楼128办公室

 

 

 

                                                   教务处

                                                                                                                                   201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