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过程» 实践教学
【毕业论文】关于对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1
关于

校教务字【201926

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本科生诚信学术行为,加强学术道德及学风建设,营造严谨治学的校园氛围,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学校决定自2019届毕业生开始,应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现将毕业论文查重检测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19届毕业的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均需进行查重检测。

二、检测标准

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比对对象为中国知网默认比对库。

学校规定本科毕业论文检测重复率应低于30%(含30%)。各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及毕业论文工作要求,制定更严格的重复率并事先告知学生。学生本科毕业论文必须符合学院的重复率要求方可参加答辩。

三、检测方法

1.学生:登录http://bsu.check.cnki.net/user/。用户名和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务必在2019年4月15日-4月17日登录系统,修改本人密码,确保账号安全。

每篇毕业论文最多有2次检测机会

各学院学生务必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完成论文查重检测工作。

第一次检测时间为2019年4月18日-4月26日。登陆后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论文,上传电子版为Word文档(.doc格式),论文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例如:学号201109282,张三,论文题目是公交智能管理系统,则把电子版文档命名为201109282张三公交智能管理系统提交后即可查询论文检测结果,重复率符合要求的,即通过查重检测并结束查重工作。

第二次检测时间为2019427日-5月10日。第一次查重未通过的学生应对其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即答辩前进行第二次查重,重复率符合要求的,方可进行论文答辩

2.各学院论文管理人员:

登录http://bsu.check.cnki.net/school/,用户名和密码由教务处提供。

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答辩工作安排,调整学生检测时间,务必保证所有参与答辩的论文,通过查重检测。

20194月15日前,完成如下第一、第二步操作:

第一步,导入学生信息。下载学生信息Excel,填写2019年毕业生的学号、姓名、届(统一填写2019)、院系(统一填学院)、专业、指导老师教师号)信息,学生用户名、密码系统默认为学号,填写完成后导入系统。是否为学生分配上传篇数统一为分配学生查看报告单权限统一为简洁和全文报告单

第二步,导入教师信息。下载教师信息Excel,填写表格教师编号(统一填教师号)、姓名、院系(统一填学院),用户名与教师编号一致,密码系统默认为教师编号,也可自定,完成后导入系统。

第三步,2019年4月18日,给所有学生分配首次上传权限。

步,2019年4月27,筛选出第一次未通过检测的学生,并给这些学生分配第二次上传权限。

步,2019年5月11日起,筛选出第二次未通过检测的学生

步,2019610日前,回收所有学生的最终查重结果。

四、注意事项

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不可参加答辩。

各学院不得将管理账号公开给学生,严禁单位或个人向他人收费检测;学生不得将账户转借、租售给其他人,违者将追究责任。


                                                     教务处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