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过程» 学业管理
【教学运行】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考试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各学院:

为保障本科生线上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现就考试工作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

本学期前八周已经结课的考试类课程。

二、考试时间

2020年5月13日。

三、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全部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

四、考务安排及要求

1、各学院请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前八周课程考试及监考安排表》(附件1)、《北体线上考试系统学生操作手册》(附件2)、《学生线上考试提示》(附件3)下发至学生及监考教师。

2、根据线上考试相关要求,前八周结课课程命题小组负责人务必于2020年5月11日前完成考试系统试题组卷工作。

3、教务处将于2020年5月11日9:00-12日18:00在北体课堂平台安排考试系统操作培训公开课程和模拟考试,学生在此时间段内均可登录系统学习并体验考试系统功能。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务必认真学习培训课程和操作手册。

4、学院要做好学生的线上考试动员教育工作,落实到人,要求学生做好复习准备并按规定时间准时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认真遵守纪律,不能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手段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另外可以各种形式的开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告知学生考试作弊的危害,尽可能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5、考试监考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主监考教师需提前组建考试学生微信群,预约会议,并于每场考试的考前15分钟向学生公布会议号。所有监考教师应于每场考试的考前15分钟进入会议。各监考教师务必加强考场管理,考前一定要重申考试要求,做到严格考试,重在防范,提醒学生不要违反考场纪律。

6、学生因身体病患、上网不便或线上考试设备不全等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可以申请不进行在线考试,但须在2020年5月12日前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办理缓考手续(附件4),学院审批后报教务处备案,待返校后,另行安排。


附件:

1.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前八周课程考试及监考安排表

2. 北体线上考试系统学生操作手册

3. 学生线上考试提示

4.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



教务处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