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过程» 优秀运动员管理
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及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

各教学单位:

现将本学期教学期末考试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落实。

一、教学安排

本学期1-16周、9-16周课程教学结束时间为2020年6月5日,如因课程调整等原因无法按时结束请各学院、教研室务必通知教师、学生2020年6月12日前完成所有教学任务。

二、期末考试安排

(一)考试方式

1、理论课

采用线上考查和在线考试方式两种方式,其中线上考查通过电子邮件、微信或QQ传送文件的方式;在线考试通过“北京体育大学在线考试系统”进行。

2、技术课

通过在线考试系统上传视频的方式进行

)理论课程考核

1、考核方式为考查的理论课程由教研室依据教学进度在第17周结束前完成课程考核。

2、考核方式为考试的理论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课程范围为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14周(含14周前)结课的必修课程;第二阶段课程范围为全学期及后八周结课的必修课程。教务处统一安排的考试时间如下:

年级

第一阶段考试时间

第二阶段考试时间

2017-2019

2020615619

    2020622日—7月10

3、申请延期开课的课程(含课程中实验学时)本学期不进行考核,下学期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后再进行考核。

4、期末考试安排表将于6月6日前下发。

(三)技术课程考核

1、学科体育课的考核为本学期线上学习与下学期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相结合进行综合评定。

2、已完成全部教学内容且具备在线考试条件的技术类课程需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教研室汇总后报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教务处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程考核。请各学院加强考核监督,对学生考试情况进行检查,教务处也将安排专人进行抽查。

3、未完成全部教学内容(实践学时)、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的技术类课程,本学期不进行考核,下学期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后再进行考核。

试卷工作要求

由于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因此试卷提交方式有所调整,各学院要组织好本学院相关教师做好试卷提交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命题标准

命题要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同一专业多个教学班开设同一门课程,必须统一命题,并指定一位命题小组负责人。

命题要根据课程情况,在充分考虑在线考试特点的前提下制定题型所占比例及种类。

2、试卷要求

1原则上有标准答案的客观题型占比为30%-40%,无标准答案的主观开放性题型占比为60%-70%,主观题综合性要强,要富有创造性,能够全面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试卷题型的种类不少于四种(可选题型如:填空、判断、单选、多选、名词解释、论述、案例分析等)。

3、题库建设

试题库建设工作由课程所属教研室负责,课程命题小组负责人组织本小组成员开展实施,每门课程试题库中的试题数量应至少可以形成2套无重复题目的试卷。

4、组卷方式

每门课程试卷的组卷工作由命题小组负责人完成,在考试系统中可采用自动组卷和手动组卷两种方式进行。

考试后工作要求

1、阅卷:应采取三人以上的流水作业方法在考试系统中进行阅卷、评分和核分,确保试卷核分准确。

2、试卷装袋:本学期在线阅卷完毕后,必修课程按行政班进行试卷分析,专业选修课程试卷按教学班进行试卷分析,填写《试卷分析表》及《试卷评分标准》,连同成绩汇总表(或含有各部分成绩和总成绩的点名册),按要求装袋保存。注意:装入袋内的成绩汇总表上应将不及格的分数用红笔标注出来。在线考试试卷下学期将由教务处统一进行打印并下发教研室,试卷装袋工作于下学期完成,相关工作以教务处下发通知为准。

3、成绩提交:所有考试成绩务必于7月31日前完成网上录入。并于下学期打印成绩单一式两份,一份经教研室主任签字后交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南办公楼122,另一份教研室留存。

学院考务部署

为保障本次线上考试工作有序开展,各学院要做好相关组织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部署任务

学院提前部署线上考核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要求

第一阶段考试

第二阶段考试

组织教师观看在线考试系统操作公开课

67日前

614日前

学院统一组织完成

报送课程命题小组负责人

67日前

614日前

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

上传课程试题

69日前

616日前

学院监督务必按时完成

完成考试组卷工作

611日前

618日前

学院监督务必按时完成

反馈并确认监考安排

610日前

617日前

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


2、监督管理

学院要监督教研室、任课教师线上考核相关工作是否如期完成。

3、组织安排

(1)学院根据教务处召开的学院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考务会要求布置本学院的期末考试相关工作。

(2)请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完成在线考试系统操作公开课的学习,教务处将于6月8日和6月15日举办两场在线考试系统操作教师专场答疑会,请各位参会教师务必在完成公开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提出问题。

(3)各学院务必于6月14日前组织学生完成观看在线考试系统操作公开课的学习及在线考试系统模拟测试工作。

(4)学院要组成以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务员的期末考试巡考专班,负责本学院期末考试巡考及相关工作。

4、宣传教育

1)学院要做好本学院监考教师的动员工作,原则上每位教师必须参与考试的监考任务,任课教师必须参加本课程监考。如有特殊情况无法进行监考的需填写《北京体育大学期末考试监考人员请假审批表》(附件1)进行审批备案。同时要求每位监考教师必须熟悉《在线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附件2),务必加强考场管理,考前一定要重申考试要求,做到严格考试,重在防范,提醒学生不要违反在线考试考场纪律

(2)学院要做好学生的线上考试动员教育工作,要求学生认真做好复习准备并按规定时间准时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认真遵守纪律,不能对试题进行截屏、拍照等手段泄露试题和答案,不得通过手机等各种手段向他人寻求答案,不得接打电话,不得转换考试界面;另外可以各种形式的开展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告知学生考试作弊的危害,尽可能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其他

学生因身体病患、上网不便或线上考试设备不全等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可以申请不进行在线考试,但须在考试三天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填写《学院申请延期考试学生汇总表》(附件3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将于下学期组织相关课程的考试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期末考试监考人员请假审批表》

2.《北京体育大学在线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

3.《学院申请延期考试学生汇总表》

4.《北京体育大学考试考场情况登记表》



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