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体系» 通识教育
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网络通识课程上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5

 

关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网络通识课程上课安排的通知
校教务字[2018]05
各学院:
为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学校将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继续开设网络通识课程。请各学院及时通知相关学生,协助做好本次网络通识课程开课工作,并督促学生按期学习,完成考试。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课程组成
学校网络通识课程现由尔雅通识课程平台提供,有“数学文化”、“中华诗词之美”、“经济学百年”、“科学通史”、“文化地理”、“前进中的物理学与人类文明”、“欧洲文明概论”、“社会科学方法论”、“像经济学家那样思考:信息、激励与政策”、“美的历程——美学导论”等十门课程供学生选修。
平台网址为:http://bsu.benke.chaoxing.com
二、面向对象
学校网络通识课程仅面向大三、大四学生开放。
三、选课
学生已于上学期在URP综合教务系统完成选课工作,学生需要通过尔雅通识课程平台了解课程基本信息,预览相关课程视频,以便确定修读课程。教务处将根据最终确定的选课学生名单,设置学生登录账户和密码。
四、学习周期
周次
安排
3-13
线上学习
14
期末考试
五、学习形式
选课学生登录尔雅通识课程平台进行学习,鼓励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参与在线讨论和问答。学生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默认为123456,登陆后需及时修改。之前登录过该平台的学生,密码沿用之前本人的设置。详细操作方法,可点击首页下方的“功能与帮助”一栏,查看《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使用手册(学生)》。如有问题,可咨询在线客服。
六、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与标准
占总成绩比例
视频学习
课程视频学习进度
30%
作业
按要求在线完成不少于8
10%
讨论
围绕课程主题在线发起或参与讨论不少于8
10%
期末考试
根据教务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
50%
七、特别说明
学生课程视频观看完成度达90%以上,方可参加期末考试;期末考试的时间、地点和具体形式,教务处将另行通知;本课程考核合格后可替代公共选修课1学分,但本科期间最多替代2学分
选课学生务必认真对待学校开设的网络通识课程,按期完成各项考核要求,以免造成因综合成绩不合格而不能获得学分的状况。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