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课程思政|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校内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4

各学院:

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平台建设,打造学校课程思政展示专区(新华思政平台-北体大专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专家学者在学校课程思政研究、咨询、指导、评价等方面的作用,现开展学校课程思政校内专家库建设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专家推荐条件

1.应为我校专任教师(在聘教师),具有较高的专业育人、课程育人、思政教育理论水平,以及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

2.应具有较丰富的课程思政相关教学研究成果或建设应用成果,例如省部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的课程思政相关论文,课程思政主题的出版物,课程思政专家观点的新闻报道等。

3.原则上专家年龄应在65岁以下,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二、推荐工作程序

各学院应内部遴选课程思政专家推荐人选,可推荐人选不超过3名。教务处根据学院推荐人选进行遴选与信息采集,建立专家档案,完成备案入库。入库专家相关材料将用于在学校课程思政展示专区(新华思政平台-北体大专区)进行宣传推广。

请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院负责人签字的WORD版《课程思政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1)、EXCEL版《课程思政专家推荐人选信息表》(附件2),以及《课程思政展示专区所需材料清单》(附件3)中相关电子版材料,于2022年6月2日前发送至bsujxk@bsu.edu.cn。居家办公期间,纸质版签字盖章《汇总表》《信息表》可暂不提交,具体提交日期待返校后另行通知。


附件:

1.课程思政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

2.课程思政专家推荐人选信息表

3.课程思政展示专区所需材料清单


教务处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