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4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延期开学工作方案通知要求,现将对2020届(2016级)本科生的毕业审核、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做如下说明与安排。请各学院通知所辖全部2016级本科学生为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工作做好准备,并按时完成各项毕业审核工作。

一、毕业资格审核

(一)审核时间:2020年2月12日~2月19日

(二)审核要求:

资格审核中,学院依据专业培养方案及开课计划,对2016级学生课程成绩合格与否进行逐一审查。课外实践、毕业论文、形势与政策课程不在此次审核范围内,其他课程审核完成后将《2020届毕业生学院毕业资格审核表》电子版以电子邮件(bsujwk@bsu.edu.cn)的方式报送教务处。

二、毕业图像信息采集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所发相关文件对学历、学位证书制作,学历、学位信息电子注册的要求,学校已于2019年12月15日完成了对2016级本科生毕业图像集中采集工作,由于个别学生因特殊情况未进行采集,现将图像采集补拍工作安排如下:

1.现场补拍

(1)补拍时间

2020年5月6-29日(每周一除外,上午9:30-12:00,下午1:00-5:00)

(2)补拍地点

朝阳区东三环中路建外SOHO东区2号楼1803室

(3)联系电话:010-58631620

2.自行补拍

(1)拍摄要求

标准蓝色背景,正面免冠照,不能侧身,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学生应穿深色服装尽量不穿无袖服装。

(2)电子照片规格及要求

数字文件为拍摄原文件,图像大小在30K-900K之间,格式为jpg,图像清晰、色彩自然。(如图示)

(3)电子照片命名规则

图像命名为姓名+身份证号,不能添加学号、空格、逗号等其他字符。

(4)电子照片报送要求

学生按要求拍摄完成后将照片电子版以学院+专业+学号+姓名为标题发送至本学院教务老师办公邮箱(附件1),各学院汇总后于5月30前以电子邮件(bsujwk@bsu.edu.cn)的方式报送教务处。

(5)特别提示

鉴于毕业照片的严肃性,请同学务必上传标准证件照,生活照、手机自拍照、过度美化美颜照等将不予审核通过。

三、学业成绩录入、核查及认定

(一)学业成绩核查

1.学生成绩自查

2016级学生应在2020年2月20日前通过本科教务系统查看本人入学以来全部所修课程的原始或有效成绩:

(1)根据本人修读专业的培养方案,认真核对所有修读的课程门数、课程学分,核对课程成绩属性是否准确,取得学分数等是否与实际修读情况相符。如有问题请报所属学院教务老师处进行汇总,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教务处更正。

(2)计算所修读各类课程的学分数是否达到修读专业的毕业审核学分标准。

2.学院排查

依据专业培养方案及开课计划,对2016级学生课程成绩进行排查,对课程属性、学分等有误的数据进行统计汇总。

(二)成绩认定

因专业改变后原专业课程成绩的认定;用专业选修课替代公共选修课学分。学生应填写《北京体育大学课程替代申请表》电子版提交学院教务办公室审核,由学院汇总后以电子邮件(bsujwk@bsu.edu.cn)的方式报送教务处。

四、延期毕业

根据《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学生自入学之日起,在规定学制年限内不能完成教育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可申请延期毕业。完成了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学习但有课程未获得相应学分者,不可申请延期毕业。优秀运动员学生因备战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耽误课程学习及考试的,可以申请延期毕业。

申请延期毕业,应由学生本人在2020年2月23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所在学院同意后报教务处批准后生效。

延期毕业者应按学校有关规定交费,并随听课年级注册就读。具体流程为:

1.符合延期毕业条件的学生,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将所填写北京体育大学延期毕业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教务办公室公共邮箱,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由学院汇总填写《申请延期毕业学生汇总表》,附学生个人申请材料电子版于2020年2月25日中午12:00前报送教务处

2.教务处审批后返回各学院,审批同意延期毕业的学生将随2017级一起毕业及派遣,即成为2021届应届毕业生,请各学院届时做好毕业生的通知工作。

五、课程补选与重修

学生根据本人成绩自查确定未完成学分及课程,及时进行课程的补选与重修。

(一)补选时间:2020年2月14-2月29日

(二)补选方式:学生登陆教务处官网查看本学期课表,填写《北京体育大学课程补选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各学院教务办公室办公邮箱,学院指导学生以一人一案的方式进行课程的补选和重修,汇总后报教务处审核并进行系统添加。

六、往届生毕业与学位授予资格审核

(一) 往届结业者,申请结业证换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需提交以下材料:

《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结业(换证)申请表》(可在教务处官网下载);毕业采集两寸彩色照片两张及同底板电子版照片文件。

经审核准予毕业,毕业证书中载明的毕业日期为发证日期。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申请补发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换证、补发**理截止日期:

2020年6月12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到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各学院教务办公室公共邮箱一览表

2.2020届毕业生学院毕业资格审核表

3.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延期毕业申请表

4.北京体育大学申请延期毕业学生汇总表

5.北京体育大学学生补选课程申请表

6.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结业(换证)申请表


北京体育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