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材管理|关于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进课程、进课堂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0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工作,现通知如下:

1.强化使用意识。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进课程、进教材工作,着重培养教师使用马工程教材的意识。教师应参考《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附件1)在相关课程中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并结合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教学大纲与教案,在课堂教学中用好马工程重点教材。

2.严格选用管理。各学院要强化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选用管理,在每学期教材选用工作中,凡对应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关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

3.加强使用监督。学院应切实落实对教材工作的审核监督职责,将马工程重点教材选用情况纳入日常教学督导和专项检查中,切实保障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选用、使用工作落到实处。

为掌握使用情况,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普通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学院认真梳理本学院2019-2020学年开设课程的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填写《2019-2020学年教材使用情况表》(附件2),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情况表纸质版送至南办公楼124,电子版发送至:bsujxk@bsu.edu.cn。

联 系 人:刘 联系电话:010-62989424


附件:1.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

2.2019-2020学年教材使用情况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商学院、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心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艺术学院)



                            教务处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