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大纲|关于开展2018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第一批课程教学大纲审核发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

根据《关于2018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的通知》(校教务字〔201837号)要求,课程教学大纲学校审核及专家意见反馈工作已经完成。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系列文件精神,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现决定开展教学大纲审核发布工作。各负责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担当主体责任,经审查确认无误后,由专人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自行于“北体课堂”网络平台(http:// bsu.innovisionu.com)发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发布工作职责

承担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学院应履行培养单位的主体责任,负责所辖本科专业(方向/实验班)专业平台所有课程教学大纲的审核发布工作。如在培养单位专业(方向/实验班)培养方案中涉及由其他学院或单位承担的课程,培养单位应积极协调、主动推进该类课程教学大纲的审核发布工作,开课单位应予以积极配合。通识平台基础素质类课程由开课单位负责相应课程审核发布工作。有关第一批教学大纲审核发布具体工作职责详见内网见附件1

二、审核发布工作流程

各学院应于2020110上报各学院“北体课堂”管理账号信息表(详见内网附件2,指定教务管理人员或专人承担大纲平台发布工作,纸质版需学院负责人签字后送至南办公楼124,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工作邮箱。教务处赋予该工作人员账号管理权限后,学院即可按照北体课堂教学大纲发布操作手册(详见内网附件3)进行具体操作。

各课程教学大纲通过学院内部审核后,方可于“北体课堂”平台自行发布。2020325日前,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于平台审核发布的教学大纲应不少于本次所负责总数的50%2020415日前,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应完成本次所负责的全部课程教学大纲审核发布工作,并填写提交签字盖章的教学大纲审核发布工作记录表(详见内网附件4)纸质版,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工作邮箱。教务处根据工作进展分批次对平台发布的教学大纲进行抽查,并及时公开通报学院工作进展。经审核发布的教学大纲,出现问题,视情节轻重按教学事故处理。

三、教学大纲审核要点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应组织专门审核专家或工作人员,根据20195月反馈至各学院的专家意见,考察课程内容和各类教学资源更新情况,关注考评方式和内容结构改革调整情况,保证大纲内容满足培养需求,确保大纲文本符合编撰规范,具体可参考教务处提供的教学大纲审核要点表(附件5)进行学院内部审查,也可自主修改或重新设计相应的审核表格开展审查工作,保证学院内部审查工作有据可依。各单位应自行保存教学大纲审查表材料,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工作,以备查验。

人:王凡一

联系电话:010-6298 9424

工作邮箱:jiaoxueke@163.com

教务处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