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习实践|关于北京冬奥会BTP项目人才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8

各学院:

根据OBS(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和北京冬奥组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经学校批准,面向我校符合条件学生开展高校BTP项目人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北京冬奥会BTP项目简介

BTPBroadcast Training Programme)项目是以OBS(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为主进行组织、培训和选拔的转播培训项目,旨在通过招募和培训在校大学生参与奥运会转播工作,为主办国培养转播专业人才,以实现体育转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该项目自1984年起,共培养转播人才11500名,为各个国家留下了重要的体育转播人才遗产。针对北京冬奥会,OBS计划面向约1000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专业培训,其中约700人将获得OBS带薪实习资格加入OBS转播制作团队,参与北京冬奥会转播工作。同时,约140人将继续参与冬残奥会转播工作。

二、北京体育大学BTP项目选拔

1、选拔名额

BTP项目实习岗位包括播商服务、评论员服务、场馆运行、制作、奥林匹克频道等多个领域。北京体育大学承担了赛时服务(30人)、场馆运行(100人)两个岗位,共计130人的选拔工作。(岗位介绍见下表)。考虑不同学院学生覆盖范围,每学院最终入选学生总数不超过40人。


1.赛时服务(30人)

岗位简介

配合转播团队提供赛时服务,包括处理航班、住宿、地面运输等。

岗位要求

1.工作热情

2.主动性高

3.组织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强

2.场馆运行(100人)

岗位简介

协助场馆运行团队日常工作,包括协助OBS场馆团队日常工作如现场制作、技术操作、赛时服务等。

岗位要求

1.有良好的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

2.很好的组织能力和适应能力

3.愿意在场馆中学习和扮演各种角色


2、选拔范围

选拔范围为全校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以及2020级学术硕士研究生。

3、选拔资格与条件

1英语水平要求,具体标准如下(满足至少一项)。


大学英语四级(仅限于2018级本科生)

500

大学英语六级

480

大学英语A3B3C2、综合英语4(仅限于2018未考四级的本科生)

90

托福

90

大学英语A2B2C2、综合英语2(仅限于2019级本科生)

90

雅思

6.0

高考英语(仅限于2020级本科生)

130

(注:个别省份高考英语成绩满分不是150分的,请按照150分换算进行认定。)

2)有赛事制作和相关专业基础的学生优先。

3)自报名截止时年满18周岁。

4)身心健康,无违规违纪记录。

4、选拔程序与方法

1)报名

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北京体育大学BTP项目选拔报名表》(附件1),并连同外语水平证书或成绩单等材料提交所在学院(1118-20日)。经学院初审后,于112318:00前将汇总名单发至邮箱BSUbtp2022@163.com,只接收学院报送,不接受个人报名。

2)笔试

报名初审通过的同学将参加由我校自行组织的笔试(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教务处后续通知),笔试内容为英语能力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

3)面试

通过学校笔试选拔的同学将继续参加统一组织的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公示

学校将综合考虑报名学生的英语写作和口语能力、在校表现及学习成绩等方面确定最终名单。

联系人:孟老师、肖老师

联系电话:6298903962986419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BTP项目报名表

附件2:北京体育大学BTP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