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关于开展北京体育大学与美国春田学院2020年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预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0
关于

北京体育大学(以下简称“北体大”)与美国春田学院(以下简称“春田”)在2019年签署了以学分互认、学位互授为基础的联合培养协议。为继续推动两校合作,现面向全校开展2020年两校联合培养项目本科生预选拔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合培养项目及选拔对象

(一)本科生“2+2”学位项目

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培养2年+春田学院学习培养2年,完成学习计划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体育大学和美国春田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面向我校2018级体育教育、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运动训练专业全日制本科生选拔。

(二)“一年期”学分项目

学生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本专业学年课程学习后,进行春田学院为期1年的课程学习,修得的学分可替换原专业学分。此项目面向我校201720182019体育教育、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运动训练专业全日制本科生选拔。

二、选拔条件

学生需完成我校本专业当学年课程学习,学习成绩良好、政治表现合格、思想端正、身心健康,绩点不低于3.0,课程不允许出现不及格成绩且专业课程分数不低于76分。雅思不低于6.0,新托福不低于69。根据学生绩点、英语成绩、综合表现等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三、选拔方式

(一)学院推荐

“2+2”学位项目和“一年期”学分项目由各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自行组织选拔,在规定时间向教务处报送推荐学生排序名单。

(二)学校审核

教务处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会同国际交流合作处、学工部组织审议,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

四、学习费用及资助形式

项目学习费用及资助,视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五、报名及录取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19日

(二)报名方式

有意参与的学生填写报名表后连同本人成绩单,英语考试成绩证明文件PDF扫描件向所属学院报名,最终由学院统一报送教务处。

(三)录取

教务处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结合各学院报名情况以及春田学院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决定最终录取结果,预计将于5月中旬公布入围名单,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择机确定最终名单,请及时关注通知。

六、其他说明

鉴于联合培养项目受国内外疫情防控政策影响较大,如果出现无法办理签证、疫情状况不适宜赴美学习等特殊情况,美国春田学院可能采用以下两种方式作为备选方案进行授课:1、春田学院可提供在线课程学习,所修学分双方互认,考试成绩合格后,学位正常授予;2、春田学院可派遣教师来北京体育大学面授课程,所修学分双方互认,考试成绩合格后,学位正常授予。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史姜旭 孟 翔,联系邮箱:bsusjk@bsu.edu.cn


附件:1. 美国春田学院简介

          2 .学院汇总表

           3.学生报名表



教务处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