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毕业论文|关于2021届本科生论文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1

各学院、教研室:

根据《关于2021届本科生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务字[2020]51号)通知安排,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为了确保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教务处就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论文中期检查

(一)时间安排

2021年2月28日至3月9日为学院自查阶段,3月10至3月17日为学校中期检查阶段。

(二)检查形式

本次检查工作由教务处组织进行,教务处在各学院自查完成的基础上,根据适当比例从各专业中随机收取学生论文的前、中期相关材料电子版,采用专家检查的形式进行校级检查。检查完成后,教务处向学院反馈中期检查结果。

(三)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可参考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

1. 学生: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的完成情况;毕业论文初稿视完成情况检查。

2. 指导教师:学生论文相关表格材料的审核意见填写情况及指导学生记录材料。

3. 学院:论文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管理材料(如学院论文中期检查报告,本单位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标准文件)等。

二、论文答辩及后续工作安排

(一)2021年4月30日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经指导教师审阅后提交答辩稿。论文撰写格式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写作。

(二)2021年5月6日至5月13日,各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论文答辩前预检查。

(三)2021年5月14日至5月24日,各学院进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评审、推优等工作,并将答辩情况向实践教学科报备。

(四)2021年5月25日前,各学院需先将本科生毕业论文成绩在线填写,同时报送纸质版(需签字盖章)至实践教学科审核。各学院组织学生提交论文终稿。

(五)2021年6月4日前,各学院组织本学院2021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报告会,并择优推荐论文参加校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评选。6月8日前,将推荐论文(一式五份)报送实践教学科。

(六)2021年6月18日前由教务处组织全校2021届本科生优秀论文报告会。

三、论文装订及入库

(一)2021届本科生自行准备毕业论文(终稿)及相关文件纸质版,使用A4纸打印,按照毕业论文封面、论文目录、论文正文、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成绩评审表的顺序装订成册。论文封面统一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封皮颜色各学院自行统一。

(二)论文册中的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成绩评审表中相应签字处需由指导教师、教研室负责人、学院领导、答辩评审组组长签字确认。

(三)2021年6月21日至6月25日,各学院自查学生毕业论文。

(四)2021年6月28日至7月2日,教务处进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入库工作。

四、论文工作总结

各学院做好论文的总结工作,撰写论文工作总结及质量分析报告,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评价汇总表》,纸质版材料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21年7月9日前送至实践教学科。

五、其他

(一)各学院需制定本单位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标准文件。

(二)2021届学生将使用教务系统中新的毕业论文模块,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等文件仍继续使用原模板。

(三)论文工作如与疫情防控工作或毕业工作时间冲突,以教务处后续通知为准。

有关本科生毕业论文的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史姜旭 孟 翔 邮箱:bsusjk@bsu.edu.cn



 教务处

  2021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