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改立项|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8

各单位:

为加快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学改革项目对一流人才培养的有效支撑作用,现决定开展2022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2022年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涉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研究、学业评价改革、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管理改进等类别,具体选题范围及验收标准详见申报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

项目主持人应为在我校任教或从事教学管理工作一年以上的在职人员。每项项目除主持人外,项目团队参与人员原则上不超过4人。鼓励校内跨学院、部门或本校为主、校内外协同联合申报,联合申报的项目团队除主持人外,参与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人。鼓励项目组吸纳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及相关行业企业的学者专家参与项目研究。

项目主持人不能同时申报或参与2项以上(含2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项目参与人同时参与申报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不得超过2项。如以往主持的校级及以上级别教改立项项目尚未通过结项验收,不得申报本次教改立项。

与已获得资助的各类项目(包括国家、各部委及省市级、其它等科研课题)内容重复,或获得各级教学成果奖励后无新研究内容、无可预期重要突破的项目,不得申报。否则,一经核实,将取消申报资格。

三、申报流程

(一)个人申报(2022年3月28日-2022年4月12日)

申请项目需填写申请书(附件2),向所属单位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此次申请书共8种,项目主持人根据申报指南自行选择相应的申请书填写。

(二)单位推荐(2022年4月12日-2022年4月15日)

各单位将参评项目汇总检查无误后,填写《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请汇总表》(附件3),在申请书“项目负责人所属单位意见”一栏中填写意见,于2022年4月15日前将汇总表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盖学院章)交至南办公楼124,汇总表和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教学研究科邮箱(bsujxk@bsu.edu.cn),申请书以“单位-项目类别-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格式命名。

经教务处资格审定、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等环节后,正式公布立项名单。

四、项目管理

(一)过程管理

项目主持人需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度、研究报告和成果验收以及项目经费支出承担全部责任。项目完成周期详见申报指南,教务处负责组织结题验收。

(二)考核标准

项目团队需按照申报指南完成相应预期任务。如未在研究期限内达到考核标准,将取消下一次申报资格。

(三)项目经费

正式立项结果公布后,教务处另行通知制定预算。

联系人:王凡一

办公地点:南办公楼124

联系电话:010-62989424

电子邮箱:bsujxk@bsu.edu.cn


附件(详见内网):

1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指南(2022年)

2.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请书(共8种,可自行选择相对应的申请书)

3.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