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在线学习|关于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在线学习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3

各学院及全体本科生

为规范我校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维护教育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培养质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根据《北京体育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校教务字20208号的要求,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就延期开学期间本科生在线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在线学习的起始时间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所开设课程均通过在线教学或指导的方式进行,开课时间为2020年2月17日,结课时间另行通知。在线教学课表将根据各学院近期提交的在线教学分类计划表制定,于近日公布,请关注相关通知。

二、在线学习的作息时间

根据居家学习实际情况,学校调整了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作息时间,具体安排见下表:

上课节次

上课时间

第1-2节

9:0010:20

第3-4/5节

10:40-12:00

午休

12:00-14:00

第8-9/10节

14:00-15:20

第11-12节

15:40-17:00

第13-14/15节

19:00-20:20

三、在线学习的规范

(一)学习准备

1.平台和工具。所有列入在线教学计划的课程均以雨课堂作为基础工具。学生需在开课前使用雨课堂微信小程序完成身份绑定,方能顺利开展后续学习。

2.设备。有手机即可参与雨课堂在线学习。但为获得更好地学习体验,建议学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提前准备好电脑。

3.教材。秋季学期末,教务处已将2019-2020春季学期教材信息表发至各学院辅导员处,请学生根据教材信息,自行购买教材,并按照任课教师要求进行自学。若确因缺货、快递等不可抗因素导致无法在开课时备好教材,学生应向学院和任课教师说明。

(二)学习纪律

1.学生应熟悉课表,根据新调整的作息时间提前十分钟进线上课堂

2.积极配合任课老师进行线上签到参与课堂互动、按时完成课堂作业及测验做好课前预习及课后复习工作

3.在线学习开始前,学生如有因疫情防控要求或其他原因确实无法参与线上教学的,请按照教务处2月10日下发的《关于做好无法参与线上学习学生统计工作的通知》,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4.在线学习开始后,学生因技术、身体等原因需调整学习安排的,应及时与任课老师辅导员取得联系,办理请假手续

5.在线学习遵循与正常教学方式同等规定,学生未经批准不按要求参加在线学习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其他事项

(一)身体锻炼

延期开学期间运动专项类(含舞蹈类专项)学生在授课教师指导下开展居家体能训练,并于返校后接受考评。非运动专项类学生要利用党委宣传部、北体传媒推出的防控疫情科学运动公益课在家上体育课等资源,以及教务处等部门联合推出的居家身体锻炼系列视频资源,每天进行至少半小时身体锻炼。除此之外,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条件和需要有意识的在线上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二)自主学习

延期开学期间,学生除按要求完成在线教学课表所列课程线上学习外,还应主动利用北体课堂、学堂在线、中国大学慕课等在线课程平台,自主选择更多在线课程进行学习。要充分利用学校在线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并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相应图书进行阅读。此外,尚未达到修业学分要求的毕业生应根据毕业审核结果,在学院指导下形成个人学习方案,开展相关在线课程修读,确保如期毕业。

教务处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