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各学院:

为保障2022届(2018级、2020级二学位)本科毕业生最后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就相关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证书信息核对工作

为保证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信息的准确性,现开展毕业生证书信息核对工作,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做好信息核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核对时间:

2022年6月2日至6月7日

(二)核对内容:

学生本人基本信息和毕业、学位证书的每一项内容。

(三)核对流程及方式:

学生按照《学生证书信息确认-学生操作流程》(附件1)中步骤进行信息核对工作,学生完成核对提交后,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学院领导按照《学生证书信息核对-学院审核人员操作流程》(附件2)逐一对学生核对情况进行审核。

二、毕业资格终审工作

2022年6月1日~6月7日进行毕业资格终审工作。本轮次审核学生全部课程,确认毕业、结业学生名单,并确认不合格学生课程信息,并将教务处统一下发资格审核表(附件3)纸质版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sujwk@bsu.edu.cn)。

三、学位授予资格审核

(一)2022年6月9日前各学院分专业填制《学士学位授予审批表》,一式两份,依据当日已通过毕业审核的准予毕业学生数据,将学生数据填入《学士学位授予审批表》(附件4),作为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并将名单提交予各学院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二)各学院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授予的学士学位类别,签署授予意见,提交教务处汇总。

(三)教务处对相关学士学位授予材料及数据进行汇总。转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四、毕业生中文成绩单报送工作

各学院务必于6月8日前完成本学院毕业生中文成绩单(3份)的印制工作(学院院长处需盖名章,公章处无需盖章),6月9日前将中文成绩单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南办公楼122)。

五、证书及授予决定盖章工作

证书及授予决定盖章工作将于6月13-17日进行,请各学院提前组织此项工作专班,由毕业年级辅导员负责,组织4-5名工作认真细致的学生参与,盖章期间学院需指定专门教职工(毕业年级辅导最佳)全程在保密室值守监督学生盖章情况,具体各学院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1.学生证书信息确认-学生操作流程

2.学生证书信息核对-学院审核人员操作流程

3.2022届毕业生学院毕业资格审核表

4.学士学位授予审核表

5.毕业资格审核标准及学位授予条件说明



教务处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