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习实践|关于报送本科生实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相关学院: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精神,结合《北京体育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及我校本科生实习工作实际情况,请本学期实习工作受疫情影响的学院制定并按时报送本科生实习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实习工作整体要求

各学院要在保证师生身心健康的情况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调整实习工作方案延期开展需要依赖特定环境、场地、设施等完成的实习内容,组织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居家或在线完成实习准备、实习作业和实习任务保证实习管理不放松实习质量不下降。

二、实习工作方案的内容和原则

(一)方案内容

工作方案应重点包含拟开展实地实习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开展实习工作的具体任务安排、管理办法以及考核方式。

(二)工作原则

1.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根据培养方案和本学期实习内容,设定居家实习任务,并合理设置考核标准及方式;学生按照学院布置的任务要求,认真完成居家实习任务。

2.视疫情防控情况,待正式复学后按照原计划继续开展实地实习工作。实地实习时长可酌情减少。

3.落实组织好实习队部教师指导学生实习工作,保证每一个学生了解实习安排、熟悉实习要求、在线获得实习指导并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取得实习成绩。

(三)实习工作方案报送

实习工作受疫情影响的学院3月9日前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工作方案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2479@bsu.edu.cn(邮件请以“学院名称+延期开学实习工作方案”命名)进行备案

(四)其他有关问题

1.疫情防控期间,各学院要根据防控管理政策加强实习学生管理和在线指导,杜绝违规安排、鼓励学生外出实习或返京返校实习

2.教务处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对本科生实习工作实施动态管理,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保证学生安全、顺利、有效的完成实习工作。


联系人:姜旭、孟翔      联系方式:62989039



教务处

2020年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