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运行|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下一阶段 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

各学院:

根据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体育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继续延期开学。现就下一阶段本科教学运行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教学及质量监控安排

(一)继续实施在线教学

本学期已开展在线教学的理论课程应按照教学计划继续实施在线教学,第九周开课的理论课程按已排定的上课时间在“雨课堂”中实施在线教学。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安排好教学内容,根据课程性质和教学目标加强学生学习的过程性评测及成绩管理,科学设置各学习环节的评分标准。同时,根据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的工作要求,任课教师要做好下一阶段教学计划及相关准备工作。

(二)暂停开课课程安排

目前因暂停开课而未进行线上教学的技术类课程,自第九周起全部采用“雨课堂+”的模式开展在线教学,任课教师需做好课程教学计划报教研室及学院备案,教务处将对部分课程的教学文件进行抽查。因实验、实践类课程实操性较强无法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任课教师需向学院提出延期开课申请,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申请延期的课程教学工作视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相关学院须针对相关情况做出工作预案。

(三)国家法定节假日教学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

清明节假期为2020年4月4日至6日,共3天。4月6日(周一)停课,教学进度顺延。

(四)继续开展在线教学督导

学院在线教学督导组继续全面监控本单位教师在线教学质量,及时解决师生在线教学中的问题,并按时提交《学院在线教学督导双周报表》;校级督导组团开展在线听课与督导工作,给予及时反馈评价,并填写《在线教学督导记录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根据要求继续开展在线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并做好记录存档。

二、本学期课程考核

已完成线上教学的前八周课程,任课教师要为学生制定课程复习方案并提出相关要求,课程考核方式要依据教学大纲,课程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三、2020届毕业生各项工作安排

(一)毕业生图像采集

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工作的通知》中关于毕业生图像采集相关要求继续开展此项工作。

(二)学业成绩报送与录入

 1、请各学院务必于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实习、实践类课程、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成绩录入工作。

 2、请相关学院务必于2020年5月9日前完成优秀运动员专项成绩报送工作。

(三)毕业生资格审核

请各学院务必于2020年5月13日前完成毕业资格复审工作,本轮次审核范围不包括毕业论文。

(四)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另行通知。


附件1:《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申请延期开课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4月1日